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德州故事”大赛优秀作品选登丨农村青年集体婚礼引领文明新风

2018-12-12 09: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俊生

  □王俊生

  到处是欢声笑语,到处是喜气洋洋。当天上午9时18分,穿着典礼盛装的8对农村青年,伴着婚礼进行曲,在现场2000多名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由当地广场舞队和锣鼓队簇拥,面对面许下爱情誓言,决定了“终身大事”。这是禹城市辛店镇第一届农村集体婚礼现场热闹的场景。集体婚礼仪式共有“爱的承诺”、“交换爱情信物”、“青春誓言”、“牵手关爱”、“分享喜悦”等16个环节。

  近年来,禹城市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善良风俗的形成得到群众广泛认同。农村集体婚礼过程简洁,却很浪漫。比传统婚礼还能节省司仪、筵席等费用两三万元,特别节俭。

  如今,集体婚礼已成为禹城农村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