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杂技艺术中心挂牌成立 打造德州杂技品牌

2019-02-24 22:5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王金鑫)2月24日,德州大剧院灯光璀璨,座无虚席,德州杂技艺术中心在此揭牌成立。活动现场进行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杂技艺术”为主题的启动专场演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惠民要求,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打造德州杂技品牌。

  德州杂技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德州杂技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着力打造德州杂技品牌,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德州大剧院设立“德州杂技艺术中心”,作为弘扬、传承、展演、培训杂技艺术活动的重要基地,采取周末剧场、公益演出等形式,坚持在德州大剧院开展常态化惠民演出,进一步发挥大剧院的文化地标作用,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同时,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探索,推动德州大剧院等文化场馆创建国家A级景区,着力培育打造旅游+演艺品牌,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德州杂技艺术历史悠久,是德州市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成立德州杂技艺术中心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德州杂技艺术,进一步发挥大剧院的文化地标作用,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 、调研员高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