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2019-03-07 15: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庄滨滨 王腾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王腾)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围绕年主题,德州市消保委将开展多元宣传活动,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以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为重点,加强消费维权理论研究。加强对住房装修、健康旅游、网络订餐、教育培训等重点行业企业信用缺失情况的监督,从严格法规标准和强化监管的角度,呼吁完善强化企业信用监管的制度体系;针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作用;加快推广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和网上直通车平台,更好地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探索开展投诉公示制度和建立失信企业黄黑榜,加快向政府有关部门推送企业失信信息,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3月15日当天德州市消保委还将在市中心广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100余家单位、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信息咨询、消费维权、便民利民等服务。“3·15”活动期间,全市消保委系统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依法维权、保障消费安全和优化消费环境等重点,把消费维权与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结合起来,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商品,着力解决市场秩序中危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一年来,德州市消保委共接到消费者来访、电话咨询2.2万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14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6万余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村里来了智囊团!省派服务队为乐陵乡村振兴拉车保驾

    W020190308601906145048_副本.jpg

    “省里派来的乡村振兴服务队真不孬,几个月的时间就给咱农民落实了这么多大事……”讲起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故事,受帮扶的王陌阡等5个村的村民个个竖起了大拇哥。从初来乍到强化队伍建设、带着乡土感情深入乡村调研,到吃透当地村情民意积极争取项目、协调各级政府参与乡村建设……进驻乐陵市杨安镇4个多月的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正通过各项实事,积极落实山东省委对探索乡村振兴当地路径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9-03-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重磅!德州陵城将对民生实事公开问政

    重磅_副本.jpg

    3月8日,德州市陵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陵城区将在有关媒体开设开设“民生议事厅”栏目,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公开问政。 [详细]

    2019-03-08: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 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出台

    u=1444822531,190613564&fm=26&gp=0_副本.jpg

    日前,德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德州市每2年选拔一次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次选拔30名,管理期限为3年,期间德州市人民政府每人每年给予8000元津贴。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1)_副本.jpg

    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怀揣良计齐报到 德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11日至13日召开。3月10日下午,委员们满怀激情,带着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百姓心声,陆续向大会报到。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