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寄到德州经开区:陪伴成长暖了企业心(短视频)

2019-03-09 10: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感谢信原文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韩哲)“来德州创办企业的三年时间中,从最初的厂房租赁工商注册,再到企业融资贷款,使我第一次体会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含义。”3月4日,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促进局局长高吉超的办公桌上。从信的字里行间,记者能够感受到一家初创型企业来到德州之后满满的幸福感,以及对经开区管委会的感激之情。

  这封信来自德州金奈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因机缘巧合落地德州,从与德州结缘到如今,金奈尔在德州发展势头较好。“我并不善言辞,一直很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可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和方式,就只能用传统的书信方式,感谢一下经开区管委会的领导们。”德州金奈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华告诉记者。

  近年来,德州经开区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不动摇,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产业示范“两个基地”,健全完善“1+3+1+1”“双招双引”工作体系,不仅狠抓落实“引进来”,更是以“店小二”式服务,陪伴企业成长,俘获了众多像金奈尔这样的企业心。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金奈尔一定要表达感激之情。

德州金奈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华在检查产品质量。

在金奈尔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运输产品。

  事情还要从2017年说起,3月份,金奈尔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直接氧化烧结单原子层沉积高选择性太阳能吸热膜生产线顺利投产,取得了行业领导和业内同仁的一致认可,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而在2018年的这个时候,企业发展势头正猛,纷至沓来的订单,王俊华却不敢接。

  卖出的产品延期付款,采购的原材料却需提前支付,金奈尔的资金紧张。由于是初创企业,可抵押物少,王俊华跑了多家银行,贷款无果。正当他一筹不展时,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带队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看到该企业的发展前景,又是新能源企业,鄂宏达立马让相关部门查政策、出对策。

  最终利用经开区国企建能集团做担保,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贷款200万元,2018年金奈尔的销售收入比2017年增长300%。

  每每想到这件事,王俊华就对经开区管委会雪中送炭之举感慨万千。“企业在德州落地后,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没有放任不管,而是随时关注,我们有困难时及时伸手,这是我创业多年来前所未见的。”王俊华激动地说。

  不仅如此,管委会领导主动为企业站台,向大客户推介企业,“记得去年海尔集团过来谈合作时,高吉超局长亲自当起解说员,他们对企业的了解程度,连我都被惊到了。”王俊华告诉记者,目前跟海尔集团的合作一直很稳定,而且今年将有更深入的合作。

  这些不是金奈尔的特殊待遇,经开区新能源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党英鹏说,每一个项目招引来之后,按照“项目+技术+人才+平台”的理念,会进行全方位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嫁接外部资源,无论从市场方面还是技术方面,都给企业提供支持,陪伴企业做大做强。

  2018年,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17名企业家赴泰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三国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进解促”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小微企业活力迸发。纳税过500万元、过100万元、过50万元企业分别达到97家、289家、439家,比2017年分别增加5家、7家、40家。新注册登记公司2745家,增长18.7%。

  今年,经开区将继续强化协同意识,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争取力度。对标客商和人才现实需求,多措并举提升生活配套服务水平。借势“放管服”改革,用好并优化东部城区工作机制,在“落地办”工作基础上发挥好行政审批服务局作用,提高项目审批落地效率。注重政策体系优化完善,增强政策与项目、要素对接的精准度和承载力,在解读、用足政策上下功夫。深化“基金+基地”招引模式,主动对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资本运作体系,形成产业集群化发展依托,为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村里来了智囊团!省派服务队为乐陵乡村振兴拉车保驾

    W020190308601906145048_副本.jpg

    “省里派来的乡村振兴服务队真不孬,几个月的时间就给咱农民落实了这么多大事……”讲起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故事,受帮扶的王陌阡等5个村的村民个个竖起了大拇哥。从初来乍到强化队伍建设、带着乡土感情深入乡村调研,到吃透当地村情民意积极争取项目、协调各级政府参与乡村建设……进驻乐陵市杨安镇4个多月的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正通过各项实事,积极落实山东省委对探索乡村振兴当地路径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9-03-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重磅!德州陵城将对民生实事公开问政

    重磅_副本.jpg

    3月8日,德州市陵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陵城区将在有关媒体开设开设“民生议事厅”栏目,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公开问政。 [详细]

    2019-03-08: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 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出台

    u=1444822531,190613564&fm=26&gp=0_副本.jpg

    日前,德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德州市每2年选拔一次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每次选拔30名,管理期限为3年,期间德州市人民政府每人每年给予8000元津贴。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1)_副本.jpg

    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夏津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1.53亿元

    3月9日,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暨夏津县2019年双招双引三个一批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奠基的主会场设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工地,该项目是由省土地发展集团投资29.5亿元,与鲁旺集团、光合集团等大企业合作,统筹运作开发平安湖美丽村居项目、新希望特色小镇项目、白马湖运河明珠社区和苏留庄苏东社区项目,开发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详细]

    2019-03-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