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政协会议新风扑面来:首次成立临时党组织

2019-03-10 20: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政协委员正在签署《遵守会议纪律公开承诺书》。

政协委员报到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蒋丽君)3月10日,参加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通过一些点滴细节,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政协会议呈现出更实、更简、更严等新风貌,首次成立临时党支部、报到时间节省一半等五大创新亮点受好评。

  亮点1:成立临时党组织,加强党员管理

  今年德州市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政协全体会议期间,要设立临时党组织”要求,为贯彻这一要求,中共德州市政协党组决定成立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临时党支部,并由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大会秘书长许绍华任党支部书记。各讨论组委员中的中共党员编入本组临时党支部,并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的是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亮点2:人未到材料已至房间,报到时间省一半

  今年政协委员报到时,只需要领取一张“出席证”,签署《遵守会议纪律公开承诺书》之后,便可办理入住手续,整个报道流程有了进一步优化。繁琐的委员材料审核和分装环节去了哪里?记者在报到现场了解到,政协委员的材料已提前装好并送至房间,由此一来,整个报到时间压缩了50%。

  亮点3:中共界要求佩戴党徽,彰显党员先锋作用

  在报到现场,记者发现今年党员佩戴党徽的情况比往年增多。政协委员中,中共党员占比40%左右,往年并没有要求佩戴党徽,但是今年,在分组讨论时,中共界要求界内委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今年更注重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不仅在群众中,在政协委员中,党员也要走在前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德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大会副秘书长刘宝良介绍说。

  亮点4:对会风会纪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今年两会期间,将对两会进行全程监督、全面监督。大会从不同角度强调会风会纪,在工作手册、会议指南首页印制有关两会会议纪律通知。在每个会场、代表(委员)驻地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地点,会风会纪要求较往年更加严格,监督力度更大。

  亮点5:线上看报告,全面又直观

  今年德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将在“德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出,政协委员也可扫描二维码读报告,利用融媒体方式,政协委员可以更简洁、更清晰地了解整个报告,以更直观的方式,让更多的受众了解政协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怀揣良计齐报到 德州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带着提案陆续报到.JPG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3月11日至13日召开。3月10日下午,委员们满怀激情,带着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百姓心声,陆续向大会报到。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村里来了智囊团!省派服务队为乐陵乡村振兴拉车保驾

    W020190308601906145048_副本.jpg

    “省里派来的乡村振兴服务队真不孬,几个月的时间就给咱农民落实了这么多大事……”讲起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故事,受帮扶的王陌阡等5个村的村民个个竖起了大拇哥。从初来乍到强化队伍建设、带着乡土感情深入乡村调研,到吃透当地村情民意积极争取项目、协调各级政府参与乡村建设……进驻乐陵市杨安镇4个多月的山东省派乐陵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正通过各项实事,积极落实山东省委对探索乡村振兴当地路径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9-03-0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重磅!德州陵城将对民生实事公开问政

    重磅_副本.jpg

    3月8日,德州市陵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陵城区将在有关媒体开设开设“民生议事厅”栏目,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公开问政。 [详细]

    2019-03-08:大众网陵城·海报新闻
  • 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1)_副本.jpg

    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骑警即将亮相 为2019两会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2019年德州市两会顺利召开,保证重要任务和活动安排顺利执行,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集中训练了。”3月10日,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前广场,一队飒爽英姿的骑警正在进行队列训练,两会期间,他们将奔赴各条交通要道,为德州两会保驾护航。 [详细]

    2019-03-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