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香里说丰年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开展蔬菜种植调研工作

2019-04-02 11:3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孙文花 李文武

工作人员与菜农交流

鲜翠欲滴的蔬菜长势喜人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孙文花 李文武)一排又一排低矮拱棚,一畦又一畦时令蔬菜,拱棚中,农户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满园春绿焕发出勃勃生机,洋溢着浓浓春意。4月2日,一大早,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工作人员便来到了镇辖区内的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一季度蔬菜种植情况。

  走访过程中,经开区抬头寺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先后对辖区安庄、闫寨、吴寨等传统蔬菜种植大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据统计,抬头寺镇一季度甘蓝种植面积约为1500亩,平均产量8000斤/亩,主要集中在罗李、杨胡店、宋堂、贾庄等村;茴香种植面积约350亩,平均产量为4000斤/亩,主要集中在安庄、闫寨、吴寨等村;香菜种植相对较少,主要分布在闫寨村,平均产量为4000斤/亩。

  通过实地走访,较为准确地掌握了全镇蔬菜的种植种类、面积及分布区域,为抬头寺镇农业报表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之计在于春,下一步,抬头寺镇统计站将继续深入村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努力将各项工作做牢做实。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