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平安归来!德州消防收到“匿名外卖” 打开一看暖哭了

2019-04-04 17:5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晓琳)4月4日,四川凉山州举行追悼会送别救火烈士。与此同时,大凉山之外发生的一幕幕也感动了无数人……4日,德州消防的多个消防队站上陆续收到了匿名礼物和留言纸条。一份又一份的外卖订单,一句又一句暖心话语,无不让这些平日铁打的硬汉动容。

  4日上午11时40分,德州市消防支队齐河县消防大队的门口岗亭里来了一位外卖小哥,手里抬着一个大箱子,他径直走到窗前,正在岗亭值班的消防员还没来得及上前与其交谈,外卖小哥把东西放下就走了,消防员便打开箱子,看到的是一箱子的饮料,还有一份留言纸条:“可爱的消防员,愿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

  同样的一幕在其他消防队站也发生着,上午11时58分,一名外卖小哥送来5箱红牛到齐河消防大队晏东中队门口。正在值班的中队长杨伦说:“当时看到这一箱箱的红牛,我们都在好奇,到底是谁定的?”外卖小哥在一旁解释道:“是一位热心市民,她让我给你们带句话,希望你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平安安。”外卖小哥还展示一下在美团的订单备注:“帮我给他们说一声,希望他们每次出任务都能平安归来,辛苦了!”随后,中队长杨伦借助外卖小哥的手机给那位下单的市民回拨以表示感谢。接通电话后,对方却连连说:“没事没事,这都是小意思,最近看救火的新闻,比较有感触,我经历过火灾,跟消防员有过接触,你们都很辛苦,这是表达我的一点心意。”

  而在德州消防支队岗亭处,又收到了一份神秘礼物,下午14时,一名外卖小哥走到岗亭窗口,说有一位热心市民给消防员订的冷饮,一共15杯饮料。为了表示感谢,消防员赶紧回拨了电话,电话那头依旧是说:“没事没事,你们不用感谢我,我经常看到你们开着消防车紧急出动,你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谢谢你们才对,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德州市民对你们表达的一点点谢意。”

  这一天的感动还没有停止,下午四点钟,在乐陵消防大队,又有外卖小哥送来了20杯奶茶,订单备注上写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收到一份又一份意外的礼物,让不少消防员都感到既惊喜又暖心:“真的很意外,都没有想到,当时确实挺感动的,平时再苦再累在此刻都是值得的,看到市民们这么挂念、惦记我们,大家心里都暖融融的。但更希望大家能提高防火意识,这对消防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了。”正如消防队员所说,灭火抢险救援是他们的职责,对他们而言,少一些事故发生,才是最大的安慰!消防安全,希望每个人都牢记在心!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传德州城区有人偷孩子?真相在这里

    640.webp_副本.jpg

    2019年4月3日上午9时15分,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于官屯派出所接到何先生电话报警,称有陌生男子意图冒领其女儿何某淼。[详细]

    2019-04-04:德城公安
  • 清明小长假期间德州气温逐渐下降 风干物燥注意防火

    TIM截图20190404113359_副本.png

    4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气象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德州气温将逐日下降。从明天进入清明假期开始,到7日最高气温18℃,气温比较舒适,草长莺飞,较适合外出赏花游玩,踏寻春意。但是,清明期间风干物燥,也要加强防火防灾意识。[详细]

    2019-04-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努力实现城镇就业6.1万人 2019年德州把稳定就业作为首要任务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9年德州市将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保持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详细]

    2019-04-0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 系全省第六家

    4月3日,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举办。_副本.jpg

    4月3日,德州市30家代理记账公司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是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山东省现有代理记账协会5家,德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属于第六家。[详细]

    2019-04-0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事发德州!大挂车侧翻路边河沟内 司机被困4小时后获救(短视频)

    4月3日早上5时39分,德州市消防支队临邑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临邑县邢侗街道办104国道至临南方向,金锣食品厂北侧,有一辆大货车侧翻到路边河沟内,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恒源中队出动2车12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2019-04-0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