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采|垃圾分类离你有多远?这四类,德州的小娃娃都能说溜啦

2019-07-11 16:2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7月8日,山东省住建厅提出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德州人做好垃圾分类的准备了吗?即将步入垃圾分类时代,德州人又将如何看待?7月10日,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听一听他们怎么说。

  街采过程中,有一位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竟然可以准确说出垃圾分哪几类。“妈妈给我分了两个兜,区分收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己现在开始有意识地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受访市民石先生说,期待着垃圾分类的到来,因为这样不管对家庭、国家、世界环境的改善都有很大帮助。

  街采过程中,大众网记者带来了“彩蛋”,送给每一位采访市民一份垃圾分类攻略,里面详细列明了各类垃圾的典型明细。当市民看到攻略上的类别明细时,不少市民表示惊讶。市民直呼:“米、面竟然是湿垃圾!旧鞋子、旧书包也能回收?我家里还有X光片呢!长知识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