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问题现场办公 德州市委书记带队调研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工作

2019-08-01 18: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见习记者 胡彬

  

  陈勇、刘炳国一行在商事登记一窗受理区调研

  

  在商事登记一窗受理区,陈勇询问企业办章环节具体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日讯记者 蒋丽君 见习记者 胡彬)8月1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带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工作情况,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陪同调研。

  正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服务台上打出的标语“‘一次办好’请您来找茬”,市领导此次调研也是带着问题来的。陈勇、刘炳国一行首先了解了大厅总体办件情况,陈勇询问是否已经最大限度地把行政权力下放到基层,并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

  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区,陈勇向窗口人员仔细咨询登记流程:资料审核哪部分需要人工审核,哪部分可以直接通过系统查询,现场办理时间是否可以缩短……陈勇提出,流程再造要从源头上寻找切入点,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提高办件信息化水平,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审核。

  调研中,陈勇多次强调要学习北京先进经验,给予企业和群众充分信任,在这个前提下才可以真正实现容缺办理。在商事登记一窗受理区,陈勇就在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审核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情况,同步进行刻章和税务登记业务等流程问题,与大家讨论。

  针对业务部门提出“印章制作完毕后,需要花费时间从制章企业送至大厅”的问题,陈勇现场支招,就能否在大厅内设置专门房间进行镌刻和大家一起想办法,强调要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流程再造要注重细节,一分一秒也要考虑在内。在水气暖报装窗口,陈勇了解了水气暖报装服务流程,要求部门针对用户需要,解放思想、超前服务,进一步缩短办件时限。

  在商事登记的免费代办区域,陈勇与代办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代办团队的专业性以及他们在业务代办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并鼓励代办团队积极“找茬”,对窗口的业务办理流程提出宝贵意见。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勇、刘炳国一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政务服务有关情况,并对流程再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谈了流程再造打算。陈勇、刘炳国结合当天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方向与要求。

  

  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快推进流程再造丨陈勇刘炳国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8月1日,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围绕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专程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并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参加。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