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新华街道:打造亮点提颜值 合力攻坚迎复审

2018-04-18 16: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艳 丁璐 赵雪

  大众网德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苏艳 丁璐 赵雪)为如期保质完成创卫复审迎检工作,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逐项对照创卫标准,具体落实人员分工,一再细化工作措施,以网格化管理抓整改、防反弹、促深化、提水平,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信心、扎实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宣传引导提升居民卫生意识

  街道在三无小区、农贸市场、重点企业等人流密集区域以条幅、LED电子屏、明白纸等方式营造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宣传氛围,并将市场和小区的标语、道旗更换一新。耳濡目染提高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意识。共悬挂横幅980条,安装健康教育宣传栏149个,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发放禁烟标识2600张。形成人人理解创卫、参与创卫、支持创卫、巩固创卫的良好氛围。

  打造标杆小区和便民市场

  街道按照环境综合整治整改要求,将万达华府、鲁班御景国际 、新建小区、兴河湾B区等小区打造成亮点,为迎创卫复审设立标杆。 每个小区设立日常保洁队伍,配备密闭加盖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设施齐全,公共照明系统亮化,排水设施畅通,除“四害”措施落实到位,病媒防治控制在国家标准以下。同时打造了黄东村和辛庄村两个农村标杆,统一修整了路面、粉刷了墙壁和标语。

  新华街道不断完善辖区内市场基础设施,联合工商、食药监所对阳光美食街、三岭市场、大刘庄市场三处农贸市场共开展联合执法3次,对照专项测评表的指标内容逐一检查了市场的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健康教育宣传、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全面铺开对市场的规范管理工作。共清除占道经营业户300户,拆除破旧牌匾25块,乱搭乱建14处,规范业户门前经营320户,给熟食摊位安装三防设施,安装道旗、灭蝇灯,将阳光美食街和新园便民市场打造为标杆。

  针对重点难点集中整治

  街道瞄准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四小”行业等重点,逐一进行整治。开展了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从道路硬化、垃圾清扫、坑塘水沟治理、公厕整改、治理“六乱” 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先后修建、发放毒饵站5400个,发放毒饵药2000斤,蜡丸1000斤,灭蚊蝇药200斤,消杀面积约5万平, 为除四害、防制病媒生物布好天罗地网。街道成立由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牵头的3支工作队伍,对辖区96家“四小”行业进行循环式摸底排查,完成对辖区内1300家餐饮及“五小”行业督导检查,张贴禁烟标识和卫生安全信息公示栏,全面整改提升。

  截至目前,各条线上工作迅速推进,健康教育宣传栏定制145个已全部安装完毕,共摸排辖区内“三无”小区37个, 截至目前共出动大型机械设备560台次,人工2200次,清理垃圾5500立方米,更新置换垃圾桶620个,清除乱贴乱画650处,粉刷墙体3.8万平方米,修补路面1500平方米,疏通下水道3700米,补植花灌木2300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总工会设置10万元奖学金 激励优秀职工学员

    仪式上公布具体奖励办法_副本.jpg

    4月22日,德州市总工会在“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德城学院设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市总工会励志奖学金”,总奖金10万元,将对在该学院接受学历教育的优秀职工学员进行奖励。[详细]

    2018-04-23:大众网
  • 下月起 德州集中打击非法集资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

    7eb10cc121c84f6b4f449dc53862f8be (1)_副本.jpg

    4月21日,我市召开打击非法集资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集中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德州市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和《德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政治活动实施方案》。[详细]

    2018-04-22:德州日报
  • 德州启动“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工程

    timg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和市政府“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工作要求,日前,我市修订完善了《德州市文化惠民服务群众演出实施方案》,明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院团演出”的方式,于每年度4月至10月期间集中组织实施“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文艺演出活动。目前,2018年度“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文艺演出活动已启动。[详细]

    2018-04-23:德州日报
  • 四月芳菲 德州最美的花都在这儿

    TIM图片20180420110410_副本.jpg

    近年来,德州市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景观工程,争创园林城市,“一路一景”的景观效果初步显现。同时,在德州三河六岸之外,还点缀着数不清的城市游园,隐藏着你不曾见过的宜人美景。春暖花开好时节,鲜花烂漫醉游人。[详细]

    2018-04-20大众网
  • 不要产值要创新 华业风能乘风转舵弄潮风电之巅

    位于祖国最南端南沙群岛的三沙市,耸立着一个个风力发电机,在科技设备的运转下,浩荡的海风变成清洁的电,输送到海水淡化设备,让海岛居民有了充足的淡水储备。这些100k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就由山东华业电气有限公司生产,性能稳定可靠,具有耐腐蚀、抗风沙、运行稳定、少维护等特点,在国内占据80%以上的市场。[详细]

    2018-04-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