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食药监局组织代表进校园监督学生食品安全

2017-06-27 20: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大众网德州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 通讯员 王宇聪)6月27日,德城区食药监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校园食堂,开展“千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让家长们对孩子在校饮食更放心。

  27日,德州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和热心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了德州一中、德州二中等多家学校食堂,参观了学校食堂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

  参观期间,代表们对学校食堂食品储存间、操作间、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采购台账和食品留样进行了仔细查看,并与学生共同进餐。家长们表示,通过实地接触,感受到了监管部门和学校对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孩子在校的饮食安全更加放心了。

  在面对面的座谈中,德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采取的系列措施,并针对家长们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座谈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家长们可以随时利用12331电话投诉举报在监督校园食品安全过程中遇到的乱象。

  此次“千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使家长和社会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积极性。学校食堂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让学生们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据了解,此次除“千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活动外,德城区食药监局还组织了“A级餐厅随手查”、“量化等级笑脸到店外”、“食品快检进市场”、“你点我检”等多种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