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德城区天衢街道社区专题党课以案说法

2018-12-28 18: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社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刘兵)近日,德城区天衢街道纪工委在于赵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纪检委员、村级纪检员、村会计共16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课堂上,天衢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晶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清醒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并对部分德城区社区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结合案例,指出了经济领域、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强调要严格执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流程,不折不扣落实党务、社务、财务公开。告诫大家不要心存侥幸,以权谋私,触碰“红线”“高压线”,将自毁前程,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珍惜岗位,敢于担当,廉洁履职,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律己,遵纪守法。同时倡导党员干部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珍惜并正确行使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慎用权利,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