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威胁群众安全 民警迎难力挽狂澜

2017-03-13 11: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永普)3月12日上午,牟庄警务室民警刘永普与6名警务助理齐心协力,成功将高铁东站站北路绿化带的大火扑灭,维护了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12日上午,牟庄警务室民警刘永普在东站派出所值班时,有群众前去求助称:高铁东站站北路的绿化带燃起了大火,附近村居受到威胁,请求警察前往帮助灭火。民警接到群众的求助后,一方面立即与6名警务助理带着警务室的铁锨、干粉灭火器、水桶等灭火工具赶往火灾现场;另一方面积极与开发区消防大队联系,将火灾情况与其进行沟通。开发区消防大队称将立马派救援车去火灾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很大,而且急速蔓延,后面的巨型广告牌即将被引燃。见此情景,民警与6名警务助力兵分两路,一路拿着水桶去旁边小河边接水灭火;另一路用铁锹,干粉灭火器直接喷洒在火面上进行灭火。经过民警半个小时奋力扑救,最终将大火扑灭,及时挽救了公共财产安全,维护了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经民警初步调查,该场大火起火原因是有人乱丢未燃尽的烟蒂所致。大火扑灭后,民警的身上布满了灰尘,脸被大火烤的通红。群众见此情形,纷纷主动地将民警请到自己家中清洗。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险的情况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再次显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体育中考三类学生可免试

    u=256015867,3051904311&fm=21&gp=0.jpg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统一为50米跑、长跑,满分30分,三类学生可享免试资格。[详细]

    2017-03-13:德州日报
  • 再出重拳!德州交警又查处150起交通违法行为

    W020170313242443997149.jpg

    “你虽然有临时通行证,但没按规定的时间进入市区,同时你还涉嫌无证驾驶,按相关规定,扣你3分,罚款200元。”这名中年男子在市区驾驶重型货车,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在德州市被当地交警查获。 [详细]

    2017-03-13:大众网
  • 齐河县公开招聘293名事业编 3月27日起报名

    下载.jpg

    3月12日,记者从齐河县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齐河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3名工作人员。3月27日9:00——3月30日16:00报名,4月8日上午9:00-11:30笔试。[详细]

    2017-03-1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11.jpg

    德州市气象台3月12日7时2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大部县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3-12大众网
  • 大火威胁群众安全 民警迎难力挽狂澜

    3月12日上午,牟庄警务室民警刘永普与6名警务助理齐心协力,成功将高铁东站站北路绿化带的大火扑灭,维护了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详细]

    2017-03-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