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

2016-12-29 08: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贾鹏 杨大为)12月27日,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仪式在山东乐陵举行。据了解,山东联孚新能源产业基地由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孚集团”)投资组建,依托联孚集团的核心技术,实施新能源汽车及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生产。

  仪式现场,联孚集团董事长张根发说,联孚集团历时9年投入5亿研发资金,成功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整车制造技术和光伏发电系统4大关键核心技术,成功在山东乐陵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生产。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电驱动系统是山东乐凌自行生产的首批新能源汽车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系统效率达到96.7%;采用先进的电磁模拟仿真软件进行仿真分析,实现电机设计的最优化,可以实现较大范围的弱磁调速,满足新能源汽车调速范围宽的运行需求;针对电动汽车要求,优化了电机转子设计和磁钢布置角度,增加了交、直轴电感、凸极率,提高了电机的弱磁扩速能力,有效地增加了电机磁阻转矩成分,提高了电机效率;采用ANSYS有限元优化,减少了谐波分量,降低了齿槽扭矩,最高效率达到97%;采用稀土永磁材料,转子无需励磁,电机整体效率高;采用内置V型磁钢布置,充分利用磁阻转矩,扭矩密度大、弱磁能力强,调速范围宽;根据新能源汽车驱动需求,改进了水冷结构,有效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提高了电机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强调质量的现阶段,该电机生产线采用ABB设计方案,在实现全自动化制造的同时,具备零部件的质量追溯和生产过程数据追溯的能力,从而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此外,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及30万套整车控制器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210亿元,利税11亿元。

  在整车制造方面,生产线设计借鉴德国、日本等经验,并采用柔性化设计,可实现6-13米不同车型的混线生产。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5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客车的生产能力。

  除了保障产品质量之外,张根发说,联孚集团在技术创新上也不遗余力。目前,联孚集团拥有汽车工程研究院和电驱动系统技术研究院两大研究院,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光伏发电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两大研究院的持续创新下,联孚集团将引领高寒地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与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集团培育成为5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⑨农村出行:德州全年共建农村公路1299公里

    据悉,德州市已经连续三年将农村公路建设改造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jpg

    今年以来,德州市坚持以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和管理养护两大核心工作为重点,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提速,截至目前,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299公里,完成投资8.35亿元。 [详细]

    2016-12-28:大众网
  • 今年以来德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

    QQ图片20161228152159.jpg

    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截至11月底,2016年以来德州全市共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处理28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2人。[详细]

    2016-12-28:大众网
  • 雾霾又来!德州28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u=4242516402,4224210596&fm=23&gp=0.jpg

    目前,德州市已出现重度污染天气,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未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详细]

    2016-12-28:大众网
  • 德州市启动公用事业系统冬季安全服务宣传活动

    1111.jpg

    冬季是公用事业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期,为保障德州市中心城区平稳供水、供气、供热,积极营造全社会依法保护水源、安全用气用热的良好氛围。自12月28日起至2017年3月15日,德州市公用事业局组织中心城区相关企业启动冬季安全服务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用水、用气、用热安全常识,促进水、气、热行业安全平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详细]

    2016-12-28:大众网
  • 强雾霾来袭 德州再度陷入“仙境”

    今天早上,德州市中心城区再次遭强雾霾袭击,市区陷入白茫茫一片,仿佛置身于“仙境”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面对持续加重的雾霾天气,德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空气严重污染,路面能见度极低,请广大市民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详细]

    2016-12-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