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七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2017-02-28 08: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贾鹏)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并印发的 《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乐陵市大孙乡吴官庄村、郑店镇奎台西村、西段乡西赵村、云红街道办事处匡家村、寨头堡乡盖家村、朱集镇后周村和王双志村七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据悉,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主要任务将从科学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

  “十三五”期间,力争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使旅游扶贫重点村年旅游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贫困人口年人均旅游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示范带动旅游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二月二“剃龙头” 德州市民扎堆理发

    不少市民在正月里不剃头,都会选择农历二月二这天理发.jpg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民谚有“二月二剃龙头”之说。按照德州的习俗,认为正月理发不吉利,不少市民在正月里不剃头,都会选择农历二月二这天理发,讨个“剃龙头”的好口彩。农历二月二,大众网记者走访德州市理发市场后发现,这一天理发店的生意较平时火爆,排队理发店的市民特别多,但理发的服务费也“水涨船高”,消费者如果选择这天理发可能得多花点钱。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二月二”德州超市炒豆飘香 引众市民购买尝鲜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德州市民间有“二月二,吃炒豆儿”的习俗。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德州市多家超市和干果店发现,随着市民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二月二”传统美食炒琪和炒豆,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销售十分火热。[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