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好儿媳王洁:用爱心践行孝亲敬老

2018-07-04 14: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左志会

  大众网德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左志会)日前,笔者走进乐陵市星光城小区中国农业银行乐陵支行员工、好儿媳王洁家时,她正准备给婆婆熬小米稀饭。因婆婆做过食道切除手术,只能吃流食。王洁20年来一直悉心照料婆婆的起居饮食。日前,她被乐陵市文明办推荐参评德州好人之星。

  1990年王洁与丈夫汪洋结婚,育有一女,一家人幸福美满。1999年5月,王洁的婆婆被查出患了食道癌,需要尽快进行切除手术。

  按摩、喂水、喂饭……婆婆住院期间,丈夫因工作繁忙无法抽身,王洁便每天守在医院悉心照料。术后,婆婆需要吃流食,王洁每天给婆婆做6顿饭,顿顿不重样;由于总是打针吃药,老人身材发福,王洁就到商场给她重新购买多套新衣;婆婆因为生病,有时候心情烦躁,王洁就给老人讲笑话、借来轮椅推着她散步。40多天,王洁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瘦了一大圈。婆婆在她的照顾下不仅度过危险期,而且脸色越来越红润。医生看着王洁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对她赞不绝口。

  婆婆出院后不久,公公又因脑淤血瘫痪在床,从此王洁又多了一项“任务”,给躺在床上的公公喂饭、接屎接尿……为了防止卧床的公公身上长褥疮,王洁一天至少给公公翻身、擦拭身体2次,90多公斤的体重,翻一次身都异常困难,每次擦拭完,王洁都满头大汗,但她却从没怨言。直到2012年去世,公公卧床13年来,在王洁的精心照料下,身上从没长过褥疮。

  公公去世后,王洁把更多精力用来照顾婆婆。如今,79岁的婆婆在儿媳妇的照顾下,身体一天比一天硬朗。老人逢人就夸:“俺这个儿媳妇比亲闺女都亲!”

  王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去年德州市召开的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上,获评第六届德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