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1个重点项目配1个指挥官

2017-05-02 09:3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指挥部、县领导、服务单位的‘靶向’服务太贴心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 ”4月27日,大正特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5万吨特种纤维项目负责人尹德河,对临邑县“靶向”服务重点项目的做法称赞有加。

  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大正特纤公司新上的年产5.5万吨特种纤维项目,是该县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服务好这一重点项目,该县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项目的组织推进。包项目的县委副书记杜朝生以及服务单位县经济合作局、林子镇相关负责人,经常深入企业现场办公,随时随地帮助解决项目筹建中遇到的难题。在县里帮扶下,大正特纤先后解决了土地、资金等难题,目前厂房建设已进入尾声。

  为更好服务重点项目,使其尽快建成投产,该县实行个性化量身定做式服务。为此,该县针对每个重点项目都成立了建设指挥部,全权负责项目的组织、推进及重要事项研究决策,并集中办公,确保落实高效、推进有力、效果明显。投资16亿元的现代化智能温室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目前智能大棚整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正在进行玻璃安装。“在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包项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荣良以及县农业局、临南镇两个服务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我们的项目顺利推进,目前正在安装肥水、温控等系统。 ”该项目负责人李建伟说。

  临邑县领导班子认为,服务重点项目就是服务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就是破解全县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的瓶颈制约。为重点项目搞好“靶向”服务,是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职责所在。为此,该县要求县领导挂包重点项目,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项目县领导,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制定项目推进时序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每个重点项目都明确了服务单位和负责人。服务部门以全程领办、代办、帮办方式,为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县坚持定期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度,推行一线工作法,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同时,加强督导考核,对重点项目逐项督查、定期通报,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坚持按照考核办法一把尺子量到底,并及时兑现奖惩。

  据了解,该县年初确定的38个重点项目在“靶向”帮扶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并有18个项目开工奠基,其余项目都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年底前至少有10个项目投产运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读德州|德州全面营改增满周岁 收获几何?

    W020170430530900780661.jpg

    2016年5月1日这一天,我国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在我国实现了对国民经济三次产业的全面覆盖。[详细]

    2017-04-30: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4-29: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五一”假期德州景区全线飘红 三天揽金1.17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德州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旅游景区(点)全线飘红,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乡村近郊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省级旅游重点监测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97万元。 [详细]

    2017-0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