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主导 社会参与 宁津长官镇民生慰问开出文明之花

2017-02-27 18: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马艳霞)2月26日下午,宁津县长官镇田庄敬老院歌声嘹亮,暖意融融。老人们围坐在院子里观看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戏曲、书法、杂技表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长官镇政府邀请的宁津县歌友会公益团队正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慰问演出。

  该公益组织于2016年12月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其“以歌汇友,情暖社会,弘扬正能量”的核心精神与长官镇政府所倡导的“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践行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孝老爱亲、仁义厚道等文明家风和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等社会风气的培树,在听说有这样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时,便积极联系,多方协调,最终促成其在田庄敬老院开展义演慰问活动,并组织镇政府诚信志愿者积极参与,献歌献艺,备勤保障。

  此次慰问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鲁北种业、顺发集团、王家园子醋、田庄韩记超市、时集秋香幼儿园给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了米、面、油等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必需品,突显了企业回馈社会的职业道德和厚道鲁商的精神传承。其中,长官镇本土的两家民族特色企业鲁北顺发集团和王家园子清真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均被评为2016年度宁津县“诚信企业”。

  长官镇党委书记杨卫兵说:“我们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老百姓修路、筑桥、改善环境。下一步计划投资500万元对田庄敬老院进行扩建升级,并以此为契机,完善田庄街基础设施配套,加大乐泊路长官至大庄段维护、绿化投资力度,以乐泊路为连接,实现一东一西两极小城镇提档升级,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扮靓宁津县域北大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陈勇出席并江湖(撒伟 摄).jpg

    “不要等机遇来了再去抓机遇,干好今天的工作就是为明天抓好机遇做准备。”在2月27日举行的德州市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上,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如是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德州公布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110多个项目

    timg.jpg

    2017年德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公布了!德报记者了解到,计划共分3批公布,总共涉及到110多个项目。快点查一下,你家今年是否拆迁? [详细]

    2017-02-27:德州日报
  • 二月二“剃龙头” 德州市民扎堆理发

    不少市民在正月里不剃头,都会选择农历二月二这天理发.jpg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民谚有“二月二剃龙头”之说。按照德州的习俗,认为正月理发不吉利,不少市民在正月里不剃头,都会选择农历二月二这天理发,讨个“剃龙头”的好口彩。农历二月二,大众网记者走访德州市理发市场后发现,这一天理发店的生意较平时火爆,排队理发店的市民特别多,但理发的服务费也“水涨船高”,消费者如果选择这天理发可能得多花点钱。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奠基 一期投资30亿2019年开业

    QQ图片20170227103454.jpg

    2月27日上午,庆云迪趣欢乐水镇开工奠基仪式在德州市庆云县两河三堤风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淑娥,德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以及著名诗人北岛、欧阳江河等领导、嘉宾莅临参加。孙淑娥和王晓东共同为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
  • 张安民:协同发展勇争先 禹城立足百强再突破

    2月27日上午,2016年度德州市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考评总结大会隆重召开,禹城市以优异成绩再次荣获2016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县市区一等奖,这也是禹城市连续6年获得综合考评一等奖。2月27日,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接受大众网记者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禹城市要抢抓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把满腔热情和活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敢于出新出彩、争先进位、对标超越,当好协同发展排头兵、立足百强再突破。 [详细]

    2017-02-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