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他!宁津19岁小伙患白血病生命垂危 母亲愿意拿命换命

2017-07-22 17:0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

谷志宽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姐姐在一旁悉心照顾弟弟

谷志宽的母亲情绪一度失控,几近崩溃

目前社会各界已经募集爱心款80000余元,但是这对于谷志宽上百万的治疗费用来说,还远远不够。

  大众网德州7月22日讯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徐瑞)19岁,原本是花一样的年纪,当很多同龄人正享受青春的美好与无限可能的时候,安然在家庭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的时候,宁津小伙谷志宽因母亲身患肾血栓,选择早早退学打工,为母亲筹集医疗费,然而命运对这个懂事的孩子格外不公,今年7月7日,19岁的谷志宽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至今仍处于半昏迷的状态。

  19岁的孩子倒下了,随之而来的百万治疗费用对于原本已经遭遇重病打击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谷志宽母亲说,如果可以治好儿子,自己愿意拿自己的命换孩子的命。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谷志宽目前因白血病M5加重度性肺感染加腹腔积液,随时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现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你的双手,来拉一把这个正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小伙子。

  为母亲放弃音乐梦想 命运捉弄被诊断为白血病

  谷志宽生于宁津县大曹镇霍庄村,由于母亲年轻时爱唱戏,受母亲的熏陶,谷志宽从小酷爱音乐。对于音乐的执着,让谷志宽希望可以在音乐路上走得更远。2012年,谷志宽被河北一家音乐院校选中,开始了自己的音乐道路,一家人欣喜万分。

  就在谷志宽潜心学习音乐,准备完成自己梦想时候,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8月,谷志宽的母亲被查出肾血栓。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30多万的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愈发困难。还有一年多就要完成学业的谷志宽,毅然决然地选择退学,随父亲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谷志宽母亲的病情尚未痊愈,正在接受治疗的时候,2017年7月7日,谷志宽一直高烧不退,愈发严重,被家人紧急送往宁津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白血病。在宁津县人民医院的推荐下,谷志宽转院到天津中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进行救治,在天津血液病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M5,因伴有重度性肺感染加积水被转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救治。

  重疾打击接二连三 母亲愿意拿命换儿子生命

  “我想活着,我不甘心。”当躺在病床上的谷志宽对姐姐谷倩倩说出这些话时,谷倩倩哭成了泪人。据了解,谷志宽的奶奶和大爷患有脑血栓,长期卧床,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人照顾。身患肾血栓的母亲病情虽有所控制,但仍在治疗期间。就在一个月前,谷志宽的爷爷也去世了。现在年仅19岁的谷志宽又倒下了,接二连三的打击,几乎要击垮了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

  2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谷志宽目前治疗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时,在病房里看到谷志宽正戴着氧气罩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管子,依然处在半昏迷状态,病床旁,姐姐谷倩倩正在悉心照顾弟弟。“弟弟醒的时候经常会给我说,姐,我想你。我就这么一个弟弟,你们救救他吧。”谷倩倩说话间已经泣不成声。

  病房外,谷志宽的母亲情绪一度失控,几近崩溃,谷志宽的母亲表示,儿子才19岁,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如果能治好儿子,让她用自己的命换儿子的命都可以。

  据谷志宽的主治大夫介绍,谷志宽患有急性白血病,并伴有严重的肺感染、腹腔积液等问题,白细胞数量非常高,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后期需要进行化疗和移植治疗,费用高达百万。

  病情严重费用高昂 一场爱心传递悄然进行

  百万医药费,对于这个苦难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据了解,谷志宽的父亲是一名农民工,常年在外打工,收入微薄;姐姐在北京做收银员的工作,每月收入只有三千元,全家每个月的总收入不到万元,目前谷志宽每天需要花费的基本费用就高达1-3万,家庭已无力承担。

  不过,在得知谷志宽患白血病后,一场爱心传递正在悄然进行。村里的乡亲们自发组织开展了募捐活动,就连邻村很多人听说后都过来进行捐款。记者采访中发现,谷志宽一家人在村中的口碑极好,为人厚道,村民们知道了这件事后都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一家好人。

  目前霍家村村民已经为谷志宽募捐21000余元,社会爱心人士捐款58000余元,共计80000余元,但是这对于谷志宽上百万的治疗费用来说,还远远不够。

  在这里,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用您的一份力量给这个困难的家庭带来一丝温暖和帮助,让我们与这个年仅19岁的小伙子一起并肩作战,战胜病魔,重新拥抱生命的美好。

  谷志宽家庭住址: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霍庄村118号

  姐姐谷倩倩身份证号码:371422199306037742

  电话:18518725809

  支付宝账号:18518725809

  工商银行卡号:6222030200003565722

  微信号:1425223443 微信名:谷倩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出台体育路康博小学路段施工方案

    W020170718764911385456_副本.jpg

    近日,网友反映的康博小学门前体育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经过大众网记者采访报道,已引起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对康博小学东侧段体育路实施改造提升工程。[详细]

    2017-07-22:马宝涛
  • 德州公交10路、4路相继调整为空调车 运营线路不变

    read_image.jpg

    为继续深入贯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营造我市创城工作的新环境、新形象,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线路运营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日相继将10路、4路调整为空调公交车。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张振华:想消费者所想 酿造一流浓香型白酒

    1111.jpg

    7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十二五”期间德州市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

    111111.jpg

    7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获悉,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水平,共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托管农村留守儿童16380人。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救救他!宁津19岁小伙患白血病生命垂危 母亲愿意拿命换命

    19岁,原本是花一样的年纪,当很多同龄人正享受青春的美好与无限可能的时候,安然在家庭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的时候,宁津小伙谷志宽因母亲身患肾血栓,选择早早退学打工,为母亲筹集医疗费,然而命运对这个懂事的孩子格外不公,今年7月7日,19岁的谷志宽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至今仍处于半昏迷的状态。 [详细]

    2017-07-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