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振华:想消费者所想 酿造一流浓香型白酒

2017-07-21 14: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

  大众网德州7月21日讯记者 翟岩)7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张振华介绍说,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四五年,历史悠久,是德州市白酒行业建厂最早的企业。现在是白酒酿造、包装印刷、餐饮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质量是产业的基础,是企业长盛不衰的内在动力和重要保证。”张振华说,洛北春把质量提升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之一,把“质量诚信赢顾客,持续改进求发展”的质量方针深入贯彻到每一名员工的心中,使质量这个主题在每位洛北春人身上处处体现,时时发挥,以标准的操作流程、精湛的工艺操作,酿造出一流的浓香型白酒,为消费者提供绵甜净爽的超值享受。

  访谈最后,张振华表示,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经营,坚持依法管理生产和经营,取信于消费者,使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有效的控制,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才会更有生机与活力。做为企业经营者只有牢固树立诚信经营为本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信念,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诚实守信,着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积极争创名优品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食品加工企业,企业将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以消费者的利益为着力点,想消费者所想,注重食品安全建设,成就良心企业。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振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有请张部长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张振华: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四五年,历史悠久,是德州市白酒行业建厂最早的企业。现在是白酒酿造、包装印刷、餐饮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洛北春集团现有职工800人,其中各类职业技术人员100多名,总资产1.8亿元,生产各类粮食白酒1500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创利税3000多万元。本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有成熟的生产工艺。主要产品“洛北春”03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05年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 06年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竞争力品牌”, 07年又荣获“中国著名品牌”、08年洛北春荣获“中国驰名商标”、邢侗荣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获得“山东省诚信企业”、“中国诚信企业500家”称号,是德州市首批诚信企业。为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企业配置了先进的检测设备,现有GC102NC气相色谱仪、721分光度计等检测设备4台套,完全达到产品的检测要求。二00三年,企业顺利通过了ISO9000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通过了环境保护验收,并率先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书以及获得定量包装保证能力即“C”标志,2007年又通过质量HACCP食品管理体系认证,使企业的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那洛北春公司的诚信经营理念和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都是什么呢?

  张振华:质量是产业的基础,是企业长盛不衰的内在动力和重要保证。我们把质量提升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之一,把“质量诚信赢顾客,持续改进求发展”的质量方针深入贯彻到每一名员工的心中,使质量这个主题在每位洛北春人身上处处体现,时时发挥,以标准的操作流程、精湛的工艺操作,酿造出一流的浓香型白酒,为消费者提供绵甜净爽的超值享受。

  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方面,我们做了以下四点;

  1、坚持质量是企业的基础,严把生产环节的各个环节,从原辅材料的进厂到产品出厂以及召回的各个流程,层层把关,把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头上,奖罚分明。按照国际质量体系ISO9001的标准要求,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洛北春质量管理体系。

  2、酒品即为人品,用洛北春人的人品和行动,打造浓香型白酒的典范。

  3、以卓越绩效为准绳,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其有效性。最大限度的满足顾客要求,使之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关注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把企业的使命、价值观、战略目标统一考虑,对顾客、地方政府、供应商、员工等相关方的利益进行综合考虑,将企业的价值观、发展方向和目标与内部员工和外部的供应商、经销商进行沟通。公司领导班子致力于创建有利于主动参与、创新和快速反应的环境,致力于形成企业学习和员工学习的环境,致力于实现企业一切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行事的环境,致力于形成企业自身及经销商、员工等各方面严守诚信经营道德规范的环境,并以身作则地保证以上环境的建立和维护。用绩效评价报告进行自查,保证持续改进的有效性。

  4、定义功效线,整合行业线,规划地域线,引导消费,创造用户,提升盈利能力和水平,完善创新体系,赢得新的发展和壮大。

  主持人:那公司在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观点和看法又是什么呢?您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张振华: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经营,坚持依法管理生产和经营,取信于消费者,使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有效的控制,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才会更有生机与活力。做为企业经营者只有牢固树立诚信经营为本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的信念,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诚实守信,着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积极争创名优品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做为食品加工企业,我们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以消费者的利益为着力点,做消费者所想,注重食品安全建设,成就良心企业。

  主持人: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才能推动文明健康发展。在这方面,公司又是怎样做的呢?

  张振华:企业的文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更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公司经常性地组织职工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及文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对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对内极大地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凝聚力,同时极大地鼓舞和调动了员工生产(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公司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氛围。通过以社会责任为根本目的,以员工、客户、政府、社会等利益相关者和谐共赢为目标,弘扬洛北春人的规范文化、环境文化、创新文化和品质文化,进一步规范、提升公司运营水平、技术先进出有竞争力的盈利模式,构造有战斗力的能力组织,聚集核心业务、核心客户、核心员工,围绕价值设计、价值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放大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健康经济,实现绿色发展,与前者、优者、巨人、世界同等,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创造属于洛北春的酒文化。

  我们严格产品质量,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种质保体系,以规范的管理,一流的产品质量,诚信务实的企业理念,深得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主持人:讲诚信,保安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感谢张部长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张振华: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下载.jpg

    7月20日,德州市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参与,帮助全市寒门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德州陵城区:小牌子现大文明 提振城市“精气神”

    2323.jpg

    最近,德州市陵城区在全力“备考”全国及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内外兼修,通过几块牌子汇聚文明大力量,干群一心,践行“我文明陵城文明”。百姓盛赞家乡可喜变化,“越来越洋气、越文明!”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陈良:卖掉房子借遍亲朋,创业7年成全国特种履带"大拿"

    IMG_0692_副本.jpg

    7月2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二期开讲。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齐鲁最美青年、德州市创新型优秀企业家、德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陈良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路上的感悟与收获。[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点赞!德州公安推出系列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新举措

    W020170719583926128660.jpg

    户籍业务全城通、电子出入境证件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向县级公安机关下放、交警19项窗口业务下放到21个所队合一试点派出所……7月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召开的“德州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公安机关在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交警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方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实现全城办理、就近办理,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德州交警支队机关民警集体"站高峰"整治路口交通违法行为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文明交通行动,7月2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民警在高峰时段集体走上路口,协助一线民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