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切 德州经开区出台体育路康博小学路段施工方案

2017-07-22 10: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见习记者 叶开

点击浏览下一张

康博小学门前的体育路

  大众网德州7月22日讯记者 董天力 见习记者 叶开)近日,网友反映的康博小学门前体育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经过大众网记者采访报道,已引起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对康博小学东侧段体育路实施改造提升工程。

  施工方案中提到,康博小学及幼儿园校门口宽度均为11米,体育路西侧将保留现状行道树,将东风路至常兴路段绿化带去除,改造成宽约8米的人行道,行道树东侧设置宽2米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同时将体育路东侧绿化带改造成非机动车道。在此基础上,再建设4米宽的进入景区平台的非机动车通道,将康博小学校门口东侧的沙王河现有2000余平方米的小广场改造成非机动车停车场,方便居民接送停留。

  此外,体育路现状地下管网多年使用,损坏严重,且为雨污混流管道,重新改造后地下管道为雨污分流。学校围墙沿线高压线改为地埋式,围墙外侧种植一排乔木,形成林荫大道,避免夏季学生曝晒,家长接送学生也可乘凉。在康博公馆南门东侧设置幼儿园西门,小学、幼儿园学生可从西门入学、放学。

  该项改造提升工程计划今年7月底开工,8月底前完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大众网网友反映的康博小学校门前存安全隐患一事表示感谢,并热情期待广大市民朋友对体育路改造提升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市民反映德州康博小学门前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关注研究解决方案

  德州市康博小学9月份即将开学,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德州频道反映,康博小学门前是双向机动车道,没有人行道、停车位、花砖路,等今年秋季学校投用开学后,存在安全隐患并可能引发交通混乱问题。1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事情已引起相关部门关注,正加紧研究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经开区出台体育路康博小学路段施工方案

    W020170718764911385456_副本.jpg

    近日,网友反映的康博小学门前体育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经过大众网记者采访报道,已引起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获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对康博小学东侧段体育路实施改造提升工程。[详细]

    2017-07-22大众网
  • “十二五”期间德州市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

    111111.jpg

    7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获悉,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十二五”期间,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水平,共建成“四点半”学校1050个,托管农村留守儿童16380人。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德州公交10路、4路相继调整为空调车 运营线路不变

    read_image.jpg

    为继续深入贯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营造我市创城工作的新环境、新形象,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线路运营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日相继将10路、4路调整为空调公交车。 [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张振华:想消费者所想 酿造一流浓香型白酒

    1111.jpg

    7月2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质检部部长张振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7-21:大众网
  • 救救他!宁津19岁小伙患白血病生命垂危 母亲愿意拿命换命

    19岁,原本是花一样的年纪,当很多同龄人正享受青春的美好与无限可能的时候,安然在家庭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的时候,宁津小伙谷志宽因母亲身患肾血栓,选择早早退学打工,为母亲筹集医疗费,然而命运对这个懂事的孩子格外不公,今年7月7日,19岁的谷志宽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至今仍处于半昏迷的状态。 [详细]

    2017-07-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