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名志愿者做先锋 庆云打响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攻坚战

2018-05-12 15: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凡存 王洁令

  

  庆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誓师大会

  

  大众网德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凡存 王洁令)5月12日,庆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誓师大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善作善成、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会后,现场4000余名志愿者迅速行动,争做创卫先锋,积极投入到打响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攻坚战中来。

  

  今年,庆云县把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真抓实干,步步为营,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卫工作责任体系。县直各有关单位也相应成立了创卫工作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起了卫生、环境、市容、公共场所及饮用水、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压实责任,庆云县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将县城划分为27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实行一对一责任包保,同时安排3、4个牵头单位参与到网格管理中来,签订责任书。27名县级干部作为网格责任区第一责任人,亲临一线指挥,就地落实任务、现场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格局。通过实施分块管理,27个网格化成27个阵地,激发起各方决战必胜、攻城拔寨的竞争意识,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此外,庆云县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每周二下午下班后、每周四早上上班前、每周六上午,志愿者们定时开展创卫工作,引领全民参与创卫。为确保创卫实效,县“四城联创”办公室,实行跟踪督导、常态督导,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对工作敷衍、滞后的单位,及时通报、公开曝光;对因工作缓慢、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