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功能糖再添“国字号”

2017-04-12 10: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综合研发大楼还未竣工,又着手年产7万吨益生元扩产项目和年产3万吨膳食纤维项目建设,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宝德将2017年定为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年。“禹城市被命名为品牌创建示范区,这对功能糖产业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我要抢抓机遇优化抗性糊精产品结构,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4月5日,窦宝德告诉记者。

  窦宝德所说的示范区,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命名的“全国功能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禹城市是全国唯一的功能糖产业示范区,也是此次全省唯一一个通过验收的示范区。根据专家评定,该市功能糖产业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达72.89亿元,荣登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国家质检总局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获得认定后,将享受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政策支持,并在支持示范区开展服务支柱产业发展的技术检测平台建设等七方面给予鼓励扶持。

  功能糖产业是禹城市的金字招牌,为将该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禹城市政府决定在该产业开展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并于2014年底获批筹建,创建周期为2年。围绕任务目标,该市成立了品牌创建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创建工作实际问题,并对争取设立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和公共服务研发服务平台等的企业给予不同奖励。在此基础上,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工艺装备和技术,提升检验能力和检验水平,实现“质”与“量”同步飞跃。同时,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进标准化与品牌化良性互动。截至目前,该市成功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任务超过50多项,是国内功能糖行业制修定相关标准最多的县市。另外,加强质量诚信道德教育和诚信管理知识培训,完善质量诚信体系,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通过强有力的推进措施,该示范区以高标准通过国家专家组的验收,这是该市在被授予“中国功能糖城”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以前,功能糖作为食品配料是按吨卖,现在我们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力度,提高单位产品附加值,研发的终端产品开始按克卖。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说。通过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该市功能糖企业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建成国家级孵化基地、技术研发机构10余处。依靠这些国家级基地,吸引生物领域专业人才3000余人。通过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禹城市企业规模不断膨胀,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 2016年,该市功能糖产业产值达339.6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国际市场占有率达35%。“我们充分挖掘禹城市产业优势,对上积极争取,对内加强培育,力争创建更多知名品牌,通过创建活动提升区域品牌价值,提升产业技术含量,加速产业发展。 ”禹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马俊杰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