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人流浪20年禹城民政助其返家

2017-06-28 10:5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李莉 朱辉

  “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恐怕我这辈子也见不到老伴儿了。 ”6月18日,禹城市救助管理站、辛店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先后接到了辽宁老人高云龙打来的电话,感谢他们将自己的老伴儿兰景华送回家。

  事情得从去年8月20日说起,当天辛店镇派出所接到王寨村村民报警,称在自家车库内发现了一名流浪老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蹲在角落里,疑似精神病患者,无论民警问什么,她都不回答。无奈之下,民警将其送到了辛店镇民政所。鉴于老人的状况,辛店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将老人暂时安置到辛店镇敬老院附近的住所,由敬老院安排专人负责照顾。一转眼9个月过去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有了明显好转,体重也从50公斤增长到了60公斤。期间,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帮老人找家,多次尝试交流,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线索。

  今年6月2日,辛店镇民政助理、敬老院院长董文国像往常一样和老人聊天,意外听到老人说出“西丰县”“兰景华”等词语。得知这一情况后,又根据老人东北口音的特征,董文国迅速与派出所取得联系。民警通过公安户籍系统在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份查询,最终查到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并查到一位走失多年且名叫兰景华的老人,其年龄相貌与流浪老人高度相似。经辛店镇民政所、禹城市救助站与西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反复核对,确定老人就是走失的兰景华,并联系到了她的丈夫高云龙。

  据高云龙介绍,兰景华年轻时患有精神疾病,1996年走失了,家人找了多年,一直杳无音信。

  6月16日,禹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兰景华老人送回了西丰县家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交警微信推6大新功能 打造“指尖服务平台”

    2222.jpg

    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交警微信平台二期功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交警微信平台功能再升级,新推出了事故快处、交通设施举报、交通违法随手拍、微信移车、微信大厅以及电子警察分布查询6大新功能,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指尖上的服务”。 [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聂萍:让"食安德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1.jpg

    6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高地店总经理聂萍,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扒鸡美食城高地店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6-28大众网
  • 德州考录公务员1541人进面试 通知书28日前领取

    下载.jpg

    6月26日,《关于领取2017年德州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通知书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经过资格审查、缴费确认、职位递补等程序,最终确认取得德州市面试资格的考生共计1541人。[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最高温已达35℃

    下载-(1).jpg

    6月27日,德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目前我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已达35℃。 [详细]

    2017-06-27:大众网
  • 2017年度德州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6月27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和最低缴存基数调整,2017年度月最高缴存额为3764.64元,最低缴存额为147元。与去年相比,月最高缴存额增加了562.8元,月最低缴存额增加了8元。 [详细]

    2017-06-2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