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德州|三个“抓”字考验干部能力

2017-03-03 15: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考评总结大会(撒伟 摄) 

  大众网评论员 马宝涛

  2月27日,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勇发表讲话,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能不能“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三条要求看似简单,然而细细品味,不仅考验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更考验综合能力素质。会不会当干部?能不能干成事?是不是胜任现职?“三抓”是块试金石。

  机遇面前考验眼光与胆识。当前,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相继推出深化改革、精准脱贫、振兴实体经济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利好效应持续释放;省委出台意见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德州“大城市”定位,政策叠加效应凸显;市委市政府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持续用力,出台了人才新政“黄金30条”,开展了“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启动了“三航计划”,为发展搭建了平台,也为干部搭建了舞台。世上从来不缺少机遇,缺少的是发现、抓住并用好机遇的远见卓识,眼光不准,就难以捕捉机遇;能力不济,就不会谋划新思路、新举措。

  分秒必争方可步步领先。“智而心怯者、谋而情缓者,必败。”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如今是一个快节奏社会,新媒体崛起、高铁“德州号”开通、“三个一批”分别在13个县市区同步启动等等,都可以说是时代的产物,或者是效率至上的现实体现。干事拖拖拉拉、慢慢腾腾,首先是态度问题,哪怕能力再强、水平再高也难以做好工作。正如陈勇在考评总结大会上所要求的,“开局就要决战,起跑就要冲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等不得、慢不得,重大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补齐短板等不得、慢不得。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惜时如金,早干、快干,才能抢得先机,取得主动;不能“抓紧时间”的干部,势必会被协同发展的时代大潮所吞没。

  抓落实体现真本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得都是蓝图变成现实需要付诸实际行动的重要性,其实这一切都是“抓落实”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否把握新发展理念,不仅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政治性要求,也提出了知识性、专业性的要求,因为一个人的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会在实践中无情暴露。同一项工作,不同的人去抓,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这是本领大小的直观体现,能力强、方法对,如顺水行舟;能力弱、方法错,则如逆水航行。借用一句俗语,是骡子是马拉出来一遛便知,有没有科学谋划、统筹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不能在抓落实中驾驭复杂局面,是对“关键少数”能力素质的严酷考验。

  市委市政府提出为真抓实干者鼓劲、为改革创新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各级干部尽管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在干事创业中施展才华和抱负,并接受组织和人民的检阅。

  

  德州2016年协同发展考评发榜 齐河禹城获县市区一等奖

  2月27日,德州市召开2016年度考评总结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部署开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时,明确指出今年要实现市党代会、市“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必须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大会。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刘贵堂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选测项目敲定50米跑

    W020170303404052870221.jpg

    3月3日上午,德州市2017年体育中考项目抽签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经过现场抽取,50米跑被敲定为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选测项目。至此,德州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全部确定,分别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和50米跑。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网评德州|三个“抓”字考验干部能力

    W020170227494787870836.jpg

    2月27日,德州市考评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勇发表讲话,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抓紧时间、狠抓落实,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齐玉玲:打造宁津高端购物圣地和城市中心

    1111.jpg

    3月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宁津德百广场办公室主任齐玉玲,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宁津德百广场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3-03:大众网
  • 今年德州将完成棚改项目118个 基本建成15000套

    11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要完成棚改项目118个、46495户,基本建成15000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10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000户,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25.8万户;中心城区实施75个老旧小区改造。[详细]

    2017-03-02:大众网综合
  • 北岛、欧阳江河等“大咖”云集庆云交流诗歌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迪趣欢乐水镇项目开工奠基,随后,艺术庆云诗歌交流会也顺利举行,中国当代朦胧诗代表人物北岛、欧阳江河及书法家于明诠等文艺“大咖”应邀出席,与大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为当地的文化注入了新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详细]

    2017-03-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