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陈飞主持

2017-08-04 15: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德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批复意见精神,讨论《德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严密排查潜在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人社等相关部门要立即采取有效行动,对各类公办、民办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整治,特别是暑期进行社会实践或继续开展教学活动的,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督导检查,健全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德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批复意见精神,将城市总体规划作为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开发建设的依据和指导。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规划刚性约束,进一步明确城市定位,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要尽快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完善提升城市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保障。

  关于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密切配合,优化执法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会议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和工作实际,确定对2017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作出调整。讨论并原则通过《德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德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和《德州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文明服务 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W020170803703807337651_副本.jpg

    “您好,请问您的户主名是什么?哪个小区?几单元哪一户?”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这样的询问声音此起彼伏持续不断。这是德州市供水公司营业处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来访市民查询用水情况。自德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依托服务品牌建设,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实行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尹林霞:“无游戏不教学”的女老师

    W020170803415222846873.jpg

    8月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四期开讲,德州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团支部书记尹林霞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宁津谢金虎荣登“中国好人榜”

    7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宁津县两年多来持续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谢金虎光荣上榜,成为7月份全市唯一上榜的“中国好人”。此消息一经发布,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谢金虎为榜样,传递正能量。[详细]

    2017-08-0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