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能力 德州市政协女委员培训班开班

2018-10-11 16: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帅 邢晓云

德州市政协女委员培训班

省政协委员、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授课

德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许绍华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

德州市政协女委员参加培训班

  大众网德州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范帅 通讯员 邢晓云)为提高政协女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凝聚女委员力量助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10月11日,由德州市妇联举办的德州市政协女委员培训班在凤冠假日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的内容有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怎样撰写高质量提案、关于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个问题、女性管理者管理能力提升、交流发言等。德州市政协女委员,非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经济开发区、运河开发区妇工委主任,市政协机关、市妇联机关女干部自愿参加,共计13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政协事业中,女委员具有独特的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绍华在会议中指出,政协工作有二大主题:一是团结,二是民主。团结就将社会各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妇女人数占全社会的一半,随着妇女家庭地位的提升,在发挥团结作用上肯定会超过一半以上;民主,很重要的方面是民主参与,民主参与主要内容是参与社会事务的协商、管理、监督,在这方面女性具有心细如发、参与广泛而深入的特点,因此在“民主”方面也具优势。女委员具有敏锐的观察力、亲和力、沟通力,具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符合深入联系群众、表达群众诉求的内在要求。政协女委员应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在持续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在政协履职平台上发挥有效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政协培训工作,落实上级妇联关于“完善与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民主党派妇委会经常性、长期性联系工作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女委员参政议政水平,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有效发挥政协女委员在政协履职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运会12日晚将在青岛开幕 德州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10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将于12日晚在青岛开幕,德州市将有18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其中乒乓球、田径、羽毛球、游泳等17个大项的角逐。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城区丰华社区志愿者孙庆华逝世 临终前仍心系社区工作

    孙庆华生前_副本.jpg

    庄严肃穆的灵堂,洁净的小白花,在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的追思会上,挤满了前来悼念的人,只为送这位为党奉献一生的老党员最后一程。10月10日晚23时许,德城区丰华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庆华因病去世,享年68岁。消息一经传出,与孙庆华一起奉献的社区志愿者,闻讯赶来的街道干部,社区的群众,不少人掩面而泣,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悼缅怀之情。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
  • 德州放鱼周活动将于10月27日启动 计划放鱼370万尾

    TIM截图20181010171354.png

    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7日上午在德州市长河公园举办。整个放鱼周活动中,德州市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其中鲢鱼123.2万尾,鳙鱼246.8万尾。[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做品牌德商 德州德商商会正式成立

    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_副本.jpg

    10月10日上午9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德州市德商商会成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德州各县市区的123位企业家代表与嘉宾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山东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玲玲当选会长。 [详细]

    2018-10-10大众网
  • 扎实开展共驻共建 德州供水总公司“多管齐下”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与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胜利社区共驻共建工作,10月11日,胜利社区党总支40余名老党员走进第三水厂,近距离了解水厂制水工艺。 [详细]

    2018-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