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开启

2018-05-17 15: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曹伟 刘杰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节水知识

市民在节水宣传栏上签字

  大众网德州5月17日讯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刘杰)为践行全国城市水治理新思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5月17日,德州节水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德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德州市供水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节水知识宣传。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节水宣传周通过相关节水宣传展板展示、发放节水宣传资料、陈列节水龙头、节水马桶等节水器具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节水常识。通过向大家宣传节水的环保理念,例如:厨房如何节水、厕所节水小常识等,倡议市民学会在生活中从小处着手,共同节约城市水资源,避免浪费。德州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解答了市民关于供水和用水方面的疑惑,号召市民前往城市水厂参观了解净水过程,了解水资源的珍贵。

  市民秦大爷是一名退休教师,“现在的孩子们最有必要学学怎样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秦大爷说,他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类似活动,最大范围的更多人了解净水节水知识,减少浪费。

  据了解,德州供水总公司将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社区,与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节水宣传。工作人员将把宣传单发放给居民,让社区居民在了解更多节水知识的同时,积极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工作人员还将前往低保用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检查用水设施并进行免费更换。

  本次节水宣传周旨在通过持续宣传,使居民了解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方法,营造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