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乐陵全面改善人才居住环境

2018-12-11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李杰

  大众网德州12月1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李杰)今年以来,乐陵深入实施人才振兴战略,推进城镇设施向农村地区延伸,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以推动“人才振兴”建设为目标,确保市人才公寓优先向农业领域专家人才、大学生开放,优先保障指导农业生产、引领农村发展、服务农村振兴的专家人才入住。

  乐陵市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目标,为引进的人才提供高质量的一流服务,实行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市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人才,对人才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解答,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斥资1.78亿元建成6.5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1180套,人才公寓配套建设了自助洗衣房、无人超市、健身房、图书室、电影院等,物业管家随叫随到,给人才以家的温暖。同时,成立智汇党支部,工会、团工委、妇联等组织,加强人才政治引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为人才深入沟通交流搭建平台,让外来人才有了归属感。齐鲁制药项目开工后,260余名人才从“移动板房”搬到酒店式人才公寓,备受鼓舞,大干快干,推动项目提前4个月完工。目前,已有860名人才搬迁入住公寓,近20名大学生在公寓内觅得人生伴侣。

  除市级人才公寓外,乐陵共建成42处乡村人才公寓,实现了“每乡镇1处集中型、2处分散型”人才居住地目标,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网络等设备设施,为服务农业转型、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居住条件。同时通过加大乡村人才公寓、厕改、暖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改善了乡村人才居住环境,为人才扎根服务乡村提供了有效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