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精准扶贫再发力 首家“扶贫超市”落户西段乡

2017-05-05 18: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乐陵市首家“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西段乡举行。

  大众网乐陵5月5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康苗)为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探索扶贫模式,5月5日,乐陵市首家“扶贫超市”启动仪式在西段乡举行。

  据悉,“扶贫超市”是由乐陵市西段乡人民政府发起,联合市扶贫办、市民政局、西段乡帮扶企业等部门单位共同打造的公益扶贫平台,主要的帮扶对象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超市启动后,按照610名建档立卡人员进行计算,每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每年可领取面条20斤、面粉50斤、食用油5升。项目计划每年投资123895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面粉、食用油、面条3类基本生活食品。

  启动仪式上,乐陵市副市长牟正君强调,扶贫攻坚是“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扶贫超市”项目虽小,但体现了大民生,既为贫困户带来了温暖,也必将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西段乡副乡长康苗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建立“扶贫超市”,每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年可以获得价值185元的生活物资,能够弥补以往捐助物品形式单一、实用性不强且数额较小无法满足帮扶对象正常需求的缺陷,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西段乡弱势群体帮扶工程向更深层次的延伸。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共同前往超市内指导工作。西段乡党委书记李志强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运营方式,并表示西段乡将以此项目的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困百姓、为全市扶贫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