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德”五年系列微视频之出行篇

2017-10-12 16: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五年前一种记录生活的新方式,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那就是微信朋友圈。五年来,我们在朋友圈里,关注着朋友的点滴变化,记录着自己的平淡生活,而570多万个你我的朋友圈,汇成的就是整个德州的朋友圈,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打开朋友圈,可以看到各种信息与感悟,虽然不全面,但可以看作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系列微视频“朋友圈里‘德’五年”,从咱德州百姓的微信朋友圈中,看一看诸如出行、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环保等与老百姓紧密相关的“心头”事,如何在五年里从“好”走向“更好”。

  记者 翟岩

  朋友圈中,各种各样的“出行”是常见的信息。这五年来,德州人的出行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晒在朋友圈里的出游图片中,可以看到乘坐高铁已成为德州百姓出行的一个重要选择。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在德州某汽车4S店工作的乔燕女士虽然仅有两天假期,却也加入到假期出游大军中,在朋友圈晒了晒自己的出行感悟。

  她的假期之旅之所以能够从容成行,得益于高铁便捷、快速、舒适的乘车环境。而她在朋友圈发的出行感悟,也见证了德州市的交通发展日新月异。

  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德州作为京沪高铁沿线重要的站点,以前动辄十几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旅途,随着高铁的到来已逐渐成为历史。

  “早晨在天津吃煎饼果子,中午吃正宗的北京烤鸭,晚上回到德州吃扒鸡。”2016年5月16日,随着德州东至北京南间高铁市域客运列车“德州号”正式运营,结束了德州没有始发终到北京高铁的历史,朝发夕归、当日往返,这样说走就走的便捷交通,使得“德州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从美好的愿景变成了现实。

  9月12日,石济客专济南至平原段联调联试正式开始,预计年内通车运营,京沪、青银两条高铁干线将在德州交汇,在全省率先迈进高铁时代的德州又将大步迈向高铁枢纽时代,许多人已经开始在朋友圈中勾画出了未来这两条线上的美好愿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场讲坛走进德州 宣讲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原教务部主任丁文锋_副本.jpg

    10月12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三场活动在山东德州举办。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原教务部主任丁文锋,作题为《中国经济在富强之路上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青·开讲|德州创客邸弋:不仅击败病魔还创办两家公司

    IMG_2_副本.jpg

    10月1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3期开讲,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朋友圈里“德”五年系列微视频之出行篇

    QQ截图20171012162352_副本.png

    朋友圈中,各种各样的“出行”是常见的信息。这五年来,德州人的出行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晒在朋友圈里的出游图片中,可以看到乘坐高铁已成为德州百姓出行的一个重要选择。 [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乐陵万亩枣林纪行:漫步枣林问上苍

    30万亩枣林覆盖着这片孕育了一方文明的厚土。作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这里至今生长着上万颗500年以上的古枣树,千岁以上“寿星”竟也多达3800株。[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8家企业入选2017国家和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

    近日,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山东省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我市8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1家企业入选,其中国家级7家,省级14家。[详细]

    2017-10-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