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被医生判“死刑”的德州创客邸弋 不仅击败病魔还创办两家公司

2017-10-12 16: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23期,欢迎您的关注。

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

  大众网德州10月12日讯记者 翟岩)10月12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3期开讲,山东磁蓝电器董事长、蓝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邸弋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05年亚洲最年轻的“微软认证系统架构师”,邸弋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如何用毅力创造奇迹,通过自身不断研发创新,从“技术控”逐渐成长为企业家的创业故事。

  1987年出生的邸弋,是个典型的“技术控”。从他上小学的时候第一次碰触电脑,就以此作为终生奋斗目标。2003年,正读高一的邸弋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病血管炎,病情一度恶化,医生也曾下达过病危通知书:“这病没法治愈,最多还能活一年半……”

  因为疾病,他不得不休学,只能按医嘱在家借助化疗药物维持生命。即使这样,邸弋仍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空闲时间翻看电脑杂志,学习电脑编程知识,期间他还为多家公司开发设计了30余款应用在家电等设备上的嵌入式软件。

  经过不断自学、锤炼,2005年,不到18岁的邸弋获得了微软全部5项认证,其中包括网络维护设计(MCSE)、程序设计(MCSD)和数据库管理(MCDBA)3个微软最高级别工程师认证,并获评微软总部设置的“微软明日之星”称号,成为全亚洲最年轻的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开发专家。

  2007年底,邸弋身上突然出现水肿,检查结果显示,长期渗血已导致患上肾萎缩,肾功能衰竭。经过治疗,肾萎缩症状得到控制,在与病魔的斗争中,他再一次打了胜仗。

  2008年3月,邸弋出院后继续从事研发工作,为德州某公司研发出一种新型光电灯控制器和驱动器,不仅帮该公司彻底走出困境,也让邸弋在电子行业内名声大噪,经常有公司找他进行合作。同年5月,邸弋攒足了人生的第一个100万,为回报当初卖房为自己看病的父母,他在市区买下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

  2011年,邸弋成功研发了电磁即热技术,并成立自主品牌“蓝湖”,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电热水器公司。“蓝湖”成为全球首家通过二类电器标准的电热水器,一举颠覆了电热水器行业水、电不能彻底分离的难题。产品问世后先后获得超小型电磁加热水装置、电磁感应式快速加热水装置、电热水器内壳体等10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同年推向市场并实现了1万台的销售成绩。

  经过不断地历练、探索,邸弋不只在蓝湖热水器领域深耕细作,生产迭代产品,2013年又创办了蓝湖科技公司,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直至今日,邸弋仍是一面坚持治疗、一面衷情工作。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一路超越极限,赢得生命的挑战?请听邸弋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场讲坛走进德州 宣讲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原教务部主任丁文锋_副本.jpg

    10月12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三场活动在山东德州举办。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原教务部主任丁文锋,作题为《中国经济在富强之路上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朋友圈里“德”五年系列微视频之出行篇

    QQ截图20171012162352_副本.png

    朋友圈中,各种各样的“出行”是常见的信息。这五年来,德州人的出行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晒在朋友圈里的出游图片中,可以看到乘坐高铁已成为德州百姓出行的一个重要选择。 [详细]

    2017-10-12:大众网
  • 乐陵万亩枣林纪行:漫步枣林问上苍

    30万亩枣林覆盖着这片孕育了一方文明的厚土。作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这里至今生长着上万颗500年以上的古枣树,千岁以上“寿星”竟也多达3800株。[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为公交车当婚车这一时尚又环保的举动点赞

    W020171010415108433796.jpg

    10月10日,连绵几天的冰雨让不少德州人都在吐槽气温的无常,但是一辆喜气洋洋的公交车婚车却温暖了不少人,在这个十全十美的日子里,新人刘阳、李美琳婚车不用豪车用公交车,既时尚浪漫、又环保文明,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来自婚事简办、践行文明理念的温暖。[详细]

    2017-10-11:大众网
  • 德州街头现共享电动单车 仅限学生骑行

    1212.jpg

    今日,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排排橙色共享电动单车整齐地摆排在学院门口,与共享单车相对而列,更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不少来上学的学生也拿起手机跃跃欲试,扫描电单车下面标牌上的二维码。 [详细]

    2017-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