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丽驰汽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弯道超车 

2018-05-10 18:08:00  来源:陵城报 作者:

  近日在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搭载超能混动技术的新能源汽车正在批量生产下线。“有了新技术应用,这批新能源电动车可以实现5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我们整个的集成控制技术,解决了电池容易损坏的问题,消除了用户对里程的焦虑。我们的产品从最短300到400公里的续时里程,到500公里的续时里程,可以实现1000公里的超长续时里程。 ”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高兴地介绍。

  近年来,该公司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驱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高端化进程,进一步做强新能源车产业。针对过去续时里程短、电池寿命短是阻碍新能源车发展的两大痛点,丽驰汽车将车辆热动力,整车VCU控制等多个系统进行优化整合,打造成一个专用于产品开发的技术创新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了车辆综合性能的大幅提升。“在这个技术平台上开发出来的产品,最终能够实现电池的免充电,解决了用户充电焦虑的问题。我们通过技术创新,让产品真正地符合用户需求,让用户真正实现用起来既省心又省钱。 ”张华军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人才支撑。依托富路集团内元齐新动力公司的技术支持,丽驰汽车已经掌握了在业内遥遥领先的车辆控制技术,并成立独立研究院,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我们从整车的发展上布局了30多人的技术团队,针对整车功能性能,实现整车质量控制,我们也进行了相关专业部的布局,而且在相关的汽车领域,还聘请到位了6名专家。围绕着新能源板块,在高速车方面,我们在专用车上发力,在新能源低速车上,我们也会不断拓展,也就是说整个的新能源板块我们运用技术创新,实现产品领先,最终实现企业大跨步发展。”张华军说。

  截至目前,丽驰汽车已拥有车辆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等多个核心部件的15项国家专利,为打造高低速兼备的产品布局做好了充实的技术储备。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