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部新城:正崛起一片“农业硅谷”,究竟能给德州带来什么?

2021-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荣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荣岳 德州报道

  轰隆的列车依这里而过

  亦如京沪线的繁忙

  一个依高铁而生的千亩项目,正在东部新城“蓄力勃发”

  这里是“地标之都”

  堪称德州的“农业硅谷”

  即将擦亮德州的又一新名片

  近日,记者近距离探访这处项目,为大家揭秘一个真实的“地标之都”台前与幕后……

  千亩“地标之都”正在高铁核心商圈崛起

  “地标之都”从落地之初颇被外界看好,政商领导纷纷前来考察,这与其打造的项目特色密不可分。 这是一处以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为特色的电子商务总部基地,更是德州首家集办公、商务、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品质生态园区。全国2800多个县的10000多种地标产品,将在这里落地筑巢。项目规划总占地1200亩,首期规划80亩,主要建设电子商务大厦、智慧农业产业大厦、地标产业公共展厅、地标产品体验展馆、配套公寓及商业设施等。该项目的运营方——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深耕农业领域已有7年,已经助力全国上千家企业完成品牌挖掘和保护,目前已形成“百仕达农品-百仕达智农-百仕达O2O-百仕达地标之都-百仕达地标小镇”地标产业特色运营模式。在这些丰富阅历基础上,“地标之都”将实现更深层次无限可能——吸纳国内外地标产品企业在德州集中入驻,将这些企业的产品研发、品牌策划、产品体验展示、电子商务交易引入到这里,同时为国内外消费者和游客提供买地标、卖地标、体验地标文化的一站式服务。可以说,未来德州的“高铁东部商圈”,因“地标之都”的到来,将是精彩至极。

  靠高铁引来的农业“聚宝盆”

  “地标之都”距德州东站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举步间即可到达,雄踞高铁核心商圈,这使得项目自身带有先天性的自然流量。而千亩项目之所在能安家高铁核心商圈,这与高铁效应自然分不开。德州市作为山东唯一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带、京津冀鲁一小时生活圈,便利的交通优势在这里凸显,“九达天衢”不负名望。随着德州深度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与京津冀城市群、产业链融为一体,德州有条件基于区位交通优势、产业融合优势打造“低成本区域发展洼地”。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瞅准机遇,将全国基地设置于此——向内承接全国产业,向外拓展全国市场,形成了产业聚合的“商机枢纽”。而“地标之都”的落地,也将项目自身优势与高铁流相融合,在穿梭而过的高铁下,汇聚起一个农业新业态下的“聚宝盆”,它将承接产业交流、商务洽谈、休闲旅游等多重功能,发展潜力可见一斑。

  惠农画卷即将呈现,德州人足够期待!

  事实上,“地标之都”项目自2013年便开始筹备,2020年开始招商与运营,历经多年,一直打磨自己的服务功能。而这不得不提,令所有德州人引之为傲的几大服务所在。一是地标之都为企业打造“商务会客厅”,偌大的沙盘上,最为明显的当属这些三层独栋楼房,他们便是为企业量身建设的“商务之家”。这些楼房首期仅开放53栋,面积区间约在300-1300平米,独门独户,专享独立企业电梯,对于拓展全国市场,特别是农业企业来说,在离京较近、成本较低的区位建立业务枢纽,比较合适。企业可以自己或者与他家联合选择独栋,用来展示企业文化、商务接待、设计研发、综合办公、休闲会所。借助德州环京津冀辐射功能,百仕达公司将手把手“把脉”经营,利用其成熟的全国营销渠道,将企业产品更准对接,推向全国。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引入了上市物业公司——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高端商务物业服务引领者,它将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管家服务,让你身处德州,也能感受到家乡的舒适。另外,公司与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农科院、青岛海洋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中农(德州)农业研究院,聚焦农业品牌、农业产业化、智慧农业等多领域服务。依托这些资源,园区将逐步挂牌成立各领域服务工作站,地标行业公共服务如地标认证、地标产品检测等不需要到北京,在园区可一站式享受,地标之都犹如浓缩版的“农业硅谷”。

  二是,按照计划,园区将全国2800多个县的10000余种地标产品的服务企业引入,打造全国首家、规模权威的地标产业之都。而这里俨然成了浓缩版的“农业硅谷”。入驻的全国代表性地标产品、各地区的历史文化集中择优进行展示,所有来园区游客都将感受到一站式名优农产品的乐趣。三是,据运营方了解,园区内将举办年度地标产业发展论坛、春夏秋冬四季展销订货会、高端客户地标产品品鉴会、地标集市等活动,全国的采购商、消费者可在地标之都园区一站式参观企业会客厅、体验地标文化、洽谈供需合作,并通过视频等方式直击产地发展实景。 一个聚农、惠农、新农大平台,即将呈现它恢弘的画卷——而对于德州来说,不但活跃了本地会展经济,为市民提供逛玩休闲去处,对于本地农业来说,更是强有力的拉动提升,带动从业人员近万人。同时,在一系列名优农产品聚合下,形成一个新业态的全国品牌农业中心,引领德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更近了一步。

  中国小商品城看义乌

  未来农业名优产品看德州

  德州东部新城,高铁商圈

  千亩“农业硅谷”正蓄势勃发

  欢迎更多伙伴打卡“地标之都”

  共同见证一场农业的革新蜕变

返回德州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