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德州昨夜一场暴雨 涵洞积水成河 路面泥泞难行

2013-07-16 12:58: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昨晚,德州市普降暴雨,由于降雨量大,雨水急,市区部分路段出现内涝,运河经济开发区通往德城区的多条铁路涵洞积水严重,一些路段绿化带内的泥沙也被雨水冲刷到马路上,给市民早上出行带来了不少影响。

      

      

      东风路铁路涵洞被淹没(网友提供)

      

      

      

      防汛车正在抽水(网友提供)

      

      大众网德州7月16日讯(记者 翟岩)昨晚,德州市普降暴雨,由于降雨量大,雨水急,市区部分路段出现内涝,运河经济开发区通往德城区的多条铁路涵洞积水严重,一些路段绿化带内的泥沙也被雨水冲刷到马路上,给市民早上出行带来了不少影响。

      

      

     

    天衢路涵洞两侧排起了长龙

      

      多条路铁涵洞被淹交通受阻

      

      16日上午7时左右,记者赶到运河经济开发区通往三八路的铁路涵洞附近,通往铁路涵洞方向的通道已经被警戒线封锁,旁边还有民警站岗执勤,防止市民涉水进入涵洞后发生意外。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铁路涵洞地势低洼,涵洞附近的积水全部倒灌进涵洞内,整个地下通道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无法通行。不少市民看着涵洞内的积水望洋兴叹,纷纷选择绕行。

      

      由于东风路涵洞的地下通道同样被雨水淹没,往来运河经济开发区和德城区的行人,只得选择从天衢路的铁路涵洞处通行。记者在天衢路铁路涵洞两侧看到,虽然有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由于该涵洞的通行量有限,造成东西双向近百辆车被堵在涵洞的通道内,非机动车辆也是排起了长龙缓慢通行,交通拥堵严重。

      

      

      通往涵洞的通道已被封锁,积水倒灌入涵洞内

      

      

      

      三八路涵洞变成一条地下“河”

      

      泥沙涌上路面成“泥巴路”

      

      8时左右,记者行至德城区天衢中路后发现,虽然路面上的已经基本没有了积水,但马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覆盖着成片的淤泥,淤泥里掺杂着不少枯枝和树叶,并且散发着阵阵恶臭。记者走在这些淤泥上面,感觉路面非常湿滑,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滑倒。不少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市民纷纷绕行,从旁边的机动车道上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从淤泥上穿过,行驶速度很慢,但也险些滑倒。

      

      路上淤积的泥沙给环卫工人的清洁工作也带来了不少麻烦,由于泥沙附着在路面上很难清除,不少环卫工人都拿着特制的工具,将淤泥一点一点刮到一起。正在清洁路面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大雨从昨晚9点一直下到深夜2点多钟,绿化带里的泥土被雨水冲刷到路面上来,来往的车辆碾压后就成了泥巴路。”

      

      

      

      有淤泥的路面湿滑,市民纷纷绕行

      

      

      

      环卫工人正在清除路面上的淤泥

      

      遇到大量积水千万别去趟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7月15日20时左右,德州市出现雷雨天气,气象台于当晚23时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截止至16日6时,德城区平均降水量达到69.1毫米。由于德州市区部分区域地势情况特殊,暴雨造成城区天衢路、东风路等城区主干道出现积水,由于雨势太大,路旁的垃圾和泥沙冲刷至路面,东风路与三八路的铁路涵洞也存有大量雨水,涵洞内多条地下通道被淹。

      

      截止记者发稿时,市区主要干道存有淤泥的部分路段已经初步完成清洁,天衢路等主要干道交通恢复正常。同时,多处铁路涵洞的排淤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网友朋友,下雨天如遇到有涵洞和路面存有大量积水,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贸然涉水,以防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