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于官屯大桥封路 市民绕行353收费站两种待遇

2013-08-13 14:18: 作者:王秀波 来源:大众网
德州南部交通要道G105线于官屯大桥近期封闭施工,市民只能绕行出城。大众网德州8月12日讯(记者 王秀波)德州南部交通要道G105线于官屯大桥近期封闭施工,市民只能绕行出城。记者今天在现场调查获悉,省道353德州南收费站在于官屯大桥封闭后至今,从未施行绕行车辆免费通过的政策。

     

      大众网德州8月12日讯(记者 王秀波)德州南部交通要道G105线于官屯大桥近期封闭施工,市民只能绕行出城。其中一绕行途径是经353省道进出城,途中的德州南收费站是必经之地。近日有网友反映,通过收费站时,有人可以免费,有人则需照章缴费。

      记者今天在现场调查获悉,省道353德州南收费站在于官屯大桥封闭后至今,从未施行绕行车辆免费通过的政策。能免费通过的车辆则是受益于一个暗行多年却又不能成文的“规定”。

     

      网友: 修桥绕行收费站 有车缴费有车免费

     

      国道105线于官屯大桥,位于德州城南。大桥北接德州城区,南行可至平原、武城等,是进出德州的交通要道。今年6月初,大桥开始封闭施工,至今未完工。

      大桥的封闭,无疑是阻断了从南部进出德州的一条交通动脉。大量车流开始压向德州向南的另一通路——幸福大道。幸福大道与G105线虽同向但不同路,有市民选择以下绕行途径更合适:绕行铁西外环(省道353),经353省道德州南出口,绕过于官屯大桥,沿G105线向南。此绕行途径必须经过省道353德州南收费站,同一收费站,市民经过时却有两种待遇。

      据网友反映,自己驾驶的是德州牌照汽车,于官屯大桥施工后,上下班来回不得不绕行省道353,收费管理人员对其进行收费,但有的德州牌照的车辆就可免费通行,这让他很不解。再者,现在是因修路绕行,他呼吁大桥没有通行之前,德州招牌的车辆免费通行。

     

      司机: 车辆免费过 有证才行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往省道353德州南收费站调查采访。

      记者从德州汽车站打的经商贸大道、外环路赶到353德州南收费站。出收费站时,收费人员并没有对记者乘坐的出租车收费。司机介绍,德州城区出租车过往这个收费站都是免费的。

      记者在收费站出口处观察了近20分钟发现,这期间除少数大型德州牌车辆缴费外,缴费的小型汽车只有一辆,数十辆小车司机递给收费管理员的不是钱,而是身份证、行车证、驾驶证一类的证件。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免费通过的私家车司机。司机李某对这一现象见怪不怪,“我家就是铁西的,2010年买车后,从这里走就没有交过钱。但德州牌照的大车要按规定缴费。”记者问其原因,李某说,“只要德城区的身份证就行,别人都这么过。”

      另一位司机王某说,“我是平原人,在德州上班,现在户口落在德州,来回时给他们看看德州的身份证、行车证一类的就能过来。”问其原因,王某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工作人员:收费征缴存在现实困难

     

      《收费公路管理条列》第七条明确了免收通行费车辆的范围,包括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经批准执行抢险救援任务的车辆、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及运载收割机的车辆。

      显然,一般出租车及私家车并不在其列。那为何能免费通过收费站?记者随后采访到了省道353收费管理站的管理人员。这名管理人员解释,此举背后也是有苦衷,为的是避免征收矛盾。“出租车拉个客人本身就赚不了几个钱,从我们这路过来回收他20块钱,他能愿意吗?收费站附近村庄的人如果每天开车进城都收费,肯定会造成矛盾。”这名管理人员解释,由于对附近居民收费存在困难,对这部分车辆免征通行费已经有多年。

     

      市民:呼吁绕行车辆收费“人性化”

     

      于官屯大桥封闭,出行绕行353省道的市民增多。过收费站时面对不同待遇心里自然感觉不公平。有网友表示,收费能否一视同仁,要么都不收,要么都收,不然显得收费“太不严肃”。有市民呼吁,收费站既然能为避免征收矛盾作出人性化的考虑,能不能顺应市民呼声,对于官屯大桥封闭期间绕行的车辆给予一定的人性化优惠措施呢?记者联系了公路管理部门,目前尚未得到明确答复。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