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今日七夕节 德州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2013-08-13 17:35: 作者:翟岩 来源:大众网
8月13日是农历的七夕,又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少情侣都选择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领取结婚证。记者从德州市三个城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全市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比平常多了两三倍。

    一大早就有不少新人前来等候登记

     

      大众网德州8月13日讯(记者 翟岩)8月13日是农历的七夕,又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少情侣都选择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领取结婚证。记者从德州市三个城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全市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比平常多了两三倍。

     

    一对新人正在排号机前领号

     

      不少情侣提前赶来排队

     

      13日早晨7时40分,记者来到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虽然婚姻登记处还没有到正式上班时间,但排队叫号机上显示的婚姻登记及证明等待人数已经达到了20人。在登记处的大厅内的等候区内,记者看到不少新人已早早过来等候领证,其中不少新人还特意穿着了情侣装。

      “我们从早上5点就往这儿赶,没想到能排到第一个登记。” 正在等待区休息的情侣小贾和小张说,考虑到每年“七夕节”这天领证的人非常多,担心会长时间排队,所以就提前过来等待,没想到竟然能拿到第一张排号。

     

    由于排号的人太多,工作人员正在续加号码纸

     

      正在排队等候的一对情侣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都在济南工作,为了赶在七夕这天登记结婚,特意向公司请了一天假,回德州登记结婚。“我们昨天晚上才从济南赶回德州,今天早上7点多就到这边排队等着了。”

      记者了解到,因为“七夕”当天正好是工作日,不少准新人都是请假后提前赶来办理登记的,为了就是能够办理结束后好好庆祝一下,度过一个浪漫的“七夕”。

     

    候登区坐满了等待的新人

     

      “七夕”情人节概念获新人热捧

     

      早上8点整,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开始上班,小贾和小张在登记员的指导下第一个办理完了结婚登记手续。随后,小贾和小张在颁证室内进行了结婚宣誓,并从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手中领到了期盼已久的结婚证书。此时,婚姻登记处大厅已经挤满了正在等候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

     

    一对新人正在宣读结婚誓词

     

      “不少人喜欢西方的情人节,但是中国的“七夕”更具内涵,可以让牛郎和织女为自己的爱情做见证,祝福我们的爱情忠贞不渝。”不少前来注册登记结婚的情侣都表示,选择“七夕”这天登记结婚,不但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美丽爱情故事更让这天具有浪漫的纪念意义。

     

    各个办理窗口都在受理新人的结婚登记

     

      记者询问了一些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后发现,赶在“七夕”节过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婚期大多选择在金九银十这样的好月份,而以往不少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内举行婚礼的新人都会选择在8月8日这样的“吉日”领取结婚证。不过,随着“七夕”中国情人节的概念正逐渐受到年轻人群热捧,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的新人也开始越来越多。

     

    登记员将结婚证递交到一对新人手中

     

      办理登记人数较日常翻番

     

      记者在德州市内三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各区结婚登记人数基本都达到了50对以上,比平时整整翻了一倍还多。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李辉主任告诉记者,截至8月13日17时37分,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人数已达到89对。

     

    领到证的新人高兴地展示结婚证

     

      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登记员赵杰向记者表示,为了确保前来登记的新人都能够在七夕节当天拿到结婚证,登记处工作人员也都是加班加点,提前半小时上班,并且增设了多个登记办理窗口,“登记处会根据现场的等候的人数情况适当延长登记时间,保证今天来的每一对新人都能完成登记。”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