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新旧交通标线并存 过往司机有些蒙

2013-11-20 10:59: 作者:张灵智 石少军 来源:大众网
昨天有大众论坛网友反映,德州市城区大学路与德兴大道路口存在新旧道路交通标线并存的现象,增加了过往司机识别车道的难度,希望交警部门能彻底解决。

      

      部分车辆选择车道迟疑

      

      

      左转车辆“骑”黄色双实线行驶

      

      大众网德州11月20日讯(记者 张灵智 石少军)昨天有大众论坛网友反映,德州市城区大学路与德兴大道路口存在新旧道路交通标线并存的现象,增加了过往司机识别车道的难度,希望交警部门能彻底解决。(原帖地址:大学路与德兴路路口交通标线让人摸不着头脑!http://bbs.dzwww.com/thread-38950956-1-1.html)

      

      记者走访发现,该路口确实存在交通标线混乱现象,很容易造成过往司机等待信号灯时错误判断车道,此类问题还存在于大学西路与岔河西大道路口。

      

      据经常经行大学路的市民讲,不久前交警部门对大学路多个路口进行了改造,部分右转车道改成右转加直行车道,部分路口由单向三车道变为四车道,增加了一条直行车道,左转车道变宽越过了道路中心黄色双实线,同时马路中央护栏也整体北移。

      

      此次改造带来的问题有不少,旧的交通标线没有完全覆盖抹去,新标线与旧标线不容易区分。记者发现,经大学路由西向东进入该路口信号等待区时,直行车道不易区分车行道边缘白色实线;道路中心黄色双实线严禁车辆跨线或压线行驶,而进入左转车道的所有车辆,都“骑”在了黄色双实线上;而由东向西已经穿过该路口的车辆,因对向左转车道护栏北移,造成左侧通行车辆必须让行右侧车辆先行,而后鱼贯通过,降低了该路口的通过率。

      

      以上问题在上下班高峰及夜间视线不佳的情况下尤为突出。在附近居民小区趴活儿的出租车驾驶员齐师傅讲:这个路口刚改造的时候,自己也不太适应,后来跑得多了就好了,现在完成改造也有一段时间了,还是时不时有人走不对车道,问题主要在第一辆车怎样选择车道,如果压线或者跨两个车道,后面的车辆几乎都会排错队。

      

      记者采访了一位首先停在路口停车线上的市民,她表示,自己不经常走大学路,这次通过这个路口有点蒙,车辆上方就是摄像头,很担心自己占错了车道违章被拍。

      

      现存的情况不管是改造未完成还是清除、覆盖原标线技术达不到,市民们希望交警部门能尽快彻底解决该路口行车不便的问题。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高崇敏)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