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记者调查

业主心存疑问拒补“增容费”供暖第4天家中仍冰凉

2013-11-18 14:41: 作者:王秀波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集中供暖第4天,芦家井小区业主家里都热乎乎的,唯有陈先生家里依旧冰凉。不交取暖费?不是,陈先生说,是欲交取暖费而不能。“物业收取取暖费后,还让我补缴30元/平的“增容费”,我不能接受。”陈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称。

      大众网德州11月18日讯(记者 王秀波)今天是集中供暖第4天,芦家井小区业主家里都热乎乎的,唯有陈先生家里依旧冰凉。不交取暖费?不是,陈先生说,是欲交取暖费而不能。“物业收取取暖费后,还让我补缴30元/平的“增容费”,我不能接受。”陈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称。

      芦家井小区原自用锅炉供暖,2009年经过统一改造,纳入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序列,小区二网串联供暖模式也改为一户一表式。当年,陈先生因为无供暖之需,所居住房屋未接入小区供暖管网,此后5年内陈先生也一直未使用集暖采暖。但今年,考虑父母、子女等因素,陈先生想开通暖气,让家人暖和过冬,但物业告知在缴纳正常的取暖费外,陈先生还需要另外补缴每建筑平方米30元钱的“增容费”,否则不予供暖。陈先生在邻居处得知,当年小区管网改造时小区业主均没有缴纳“增容费”,认为物业收此费用没有凭据,自己不应缴纳。带着陈先生问题,记者今日拨通了物业办公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取暖费收取不经过物业,而是供暖公司派出人员来小区直接收取,建议记者在热力公司处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拨通负责芦家井小区供暖的华鲁恒升某负责人电话,他反驳了物业工作人员的说法。“我们供暖公司工作人员是不会去小区收取取暖费的,都是物业汇总后上缴。”该负责人说,“陈先生所反映的‘增容费’应为‘供热配套费’,属小区管网改造时产生的正常费用,此费用当年是物业总公司直接缴纳到热力公司的。”他并表示,陈先生对“增容费”的疑问,可与该小区物业沟通,即原房管局下属物业总公司。记者再次拨通物业电话,工作人员称不知晓有关“增容费”问题,不能做出解释。

      管网改造确要产生费用,为此供热方把需改造的小区作为一个大户收取供热配套费,此项收费的合理性记者从供热主管部门处得到了验证。但让陈先生不解的是,芦家井小区管网改造之初业主可不缴纳“增容费”,5年后自己入网为何须缴纳呢?他希望有人能回答他的疑问。

     

     

     

     

     

    (初审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问政德州

网友爆料

记者调查

重磅专题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