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9-04-02 14: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立青 徐娇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王立青 徐娇)为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2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联合德城区疾控中心,举办学校重点传染病培训会议。全区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和托幼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校医、卫生保健老师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疾控专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围绕学生体检、学校卫生监测、学校健康教育及结核病防治措施等工作做了具体讲解。同时,还就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夏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措施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学校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和病毒性腹泻的控制措施。此外,还讲解了预防接种工作的有关常识,现场发放了传染病防控材料280余份。

  通过培训,增强了各类学校传染病防治意识,提升了学校卫生工作人员健康教育理论水平和学校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