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心城区9所学校今冬纳入集中供暖

2016-10-21 08:41: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哲)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学生能否温暖过冬再度成为家长和热力部门重点关注的供暖焦点问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冬季德州市中心城区有9所学校将告别烧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实现集中供暖。

  据华鲁恒升热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石芦小学集中供暖改造。这所学校供暖改造的一网、二网施工已经完毕,正在进行二次换热站的安装调试工作。

  石芦小学的供热面积均4000平方米左右,在接入集中供暖之前,石芦小学采用燃煤锅炉的方式进行取暖,燃煤锅炉的取暖方式供暖温度不稳定,对环境也会产生影响。但是在改为集中供暖后,不仅可以保障教室的温度,也能最大程度的节约资源。不仅仅是9所学校的教学楼纳入集中供暖,德州学院东校区两栋新宿舍楼即启智楼和博文楼,也将接入集中供暖,新增供暖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让学生们在宿舍也能度过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此次纳入集中供暖的学校共9所,分别为实验中学、第四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解放南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东校区、德州学院两栋新宿舍楼、麒麟中学、石芦小学、北园幼儿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雨冻成“汪”!德州3天内阴雨为主最低温5℃

    11.jpg

    昨晚一场秋雨,一直到今天中午才停。这让德州市民普遍惊呼:简直瞬间冻成了“汪”!但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明后天德州天气仍然以阴雨为主,而气温甚至是坐上了“滑梯”一直溜到了5℃。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大众网小记者DIY创意饼干 变身快乐的“烘焙师”

    11.jpg

    香甜可口的饼干是每个孩子的最爱,能亲手做造型别致的饼干更是让小记者们过足瘾。10月22日,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旭诺至爱DIY烘焙工坊,在快乐的时间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享受最甜美的味道,分享参与的喜悦。 [详细]

    2016-10-22:大众网
  • 德州交通中专六千师生远足 共忆长征路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军不怕吃苦的精神。10月22日,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6000余人,冒雨远足,共忆长征路。 [详细]

    2016-10-23大众网
  • 德州市第三批优秀中青年干部赴浙江大学学习

    10月22日,德州市·浙江大学第三期“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 [详细]

    2016-10-23:大众网
  • 德州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 一点可查省定贫困村具体情况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将编制文化精准扶贫地图,“一点可查”全市每个省定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包括每个村的村容村貌、基础信息、文化建设现状以及文化需求等。据了解,我市依托省文化厅官网建设全省贫困村文化精准扶贫地图的契机,编制全市文化精准扶贫地图,在每个贫困村采集101项数据,实现贫困村无遗漏、全覆盖,做到“四个标注”。[详细]

    2016-10-23: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