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德州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95亿元

2016-12-13 10: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经信委举行2016年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德州12月13日讯记者 庄滨滨)记者从德州市经信委2016年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经信委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委精神风貌、工作质效不断提高。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19户,数量居全省第五位。2016年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近年来,围绕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和支撑作用,德州先后制定多个产业集群和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围绕主导产业的培植,建立了小型电动车、体育用品、电梯、新型纺织、产业用布、空调设备、汽车零部件、生物技术、现代医药、石油装备、节能环保、太阳能利用等12个产业联盟。

  技改方面,德州市每年实施150个工业转型升级导向计划项目,全市技改项目质量明显提升,今年共有18个项目列入工信部工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库,112个技改项目列入全省技改导向计划,占全省导向计划项目的十分之一。1-10月份,全市完成技改投资655亿元,同比增长20.8%,增幅居全省第3位。

  对外合作方面,近两年来,全市工业企业中共有各种类型对外合作项目522个。其中,并购重组59个,开展项目合作154个,研发合作的企业216个,“市场”合作企业93个。

  股改方面,目前全市完成股改企业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9家,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企业101家。

  节能降耗方面, “十二五”期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23.87%,比全省平均下降19.8%多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了省下达我市“十二五”期间下降17%的目标任务。我市获得全省高效环保煤粉锅炉推广示范市,平原县获得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县。

  按照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自今年8月份开始,德州市开展 “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组织17位市级领导成立14个帮扶工作组,对全市“三个一百”企业进行帮扶,目前,各工作组共开展进厂入企1092(企)次,梳理企业问题561个,已解决完成274个,正在解决287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