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懿: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 提供绿色健康的含乳饮品

2016-12-13 14: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懿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懿

  大众网德州12月13日讯记者 翟岩)12月1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懿,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张懿介绍说,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份,是一家专业的乳酸菌饮品生产企业。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自建厂以来从未出现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近一年来接受国家、省、地、市各级抽检,均未出现抽检产品任何项目不合格现象。公司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社会责任等管理体系,良好运行并获得认证认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食品安全是关系的国民健康的大事,是民生之本。”张懿说,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有义务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将生产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从原料品质的把控,生产工艺的确认,关键控制点监控,到成品入库各个环节,对产品的品质严格把控,确保到消费者手中任何一件产品都是合格的。

  “我们交到消费者手中不仅仅是一份产品,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心。”访谈最后,张懿表示,诚信经营即是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不仅仅一种产品上的链接,还有更深层次的信任上的链接。履行社会责任首要的是确保在厂职工的人身安全同时保证公司职工有稳定殷实的收入,为公司利益相关者提供应当享有的利益,以此为社会的稳定做一点点贡献。往大处说,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弘扬健康文化,提供绿色健康的含乳饮品,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作为奋斗目标。同时公司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发展和生态发展的和谐共赢。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得嘉宾是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懿,张经理欢迎您,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张懿: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还是先请张经理给大家介绍一下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张懿: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份,是一家专业的乳酸菌饮品生产企业。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技艺精湛的技术人员,以及专业的食品检验实验室,是一家成熟的含乳饮料生产企业。

  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以及专业的态度,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目前与我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有福建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乡谣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沁爽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绿树食品有限公司等。

  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自建厂以来从未出现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近一年来接受国家、省、地、市各级抽检,均未出现抽检产品任何项目不合格现象。公司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社会责任等管理体系,良好运行并获得认证认可。

  主持人:刚刚听了张经理的介绍对于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随着时间的积累不难发现,企业要赢得良好的口碑,离不开好的宗旨和方针,那张经理,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的经营宗旨和方针有哪些?您先来给大家具体的来说一说。

  张懿:1、企业经营宗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食品安全是关系的国民健康的大事,是民生之本。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有义务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将生产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从原料品质的把控,生产工艺的确认,关键控制点监控,到成品入库各个环节,对产品的品质严格把控,确保到消费者手中任何一件产品都是合格的。

  2、德州山宝饮料在发展和壮大过程中,不断吸取和总结,提出了企业的经营宗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品质为根基,以企业文化为驱动,以安全生产为保障”。

  3、食品安全方针——“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主持人:美好的企业愿景总是鼓舞人不断的前进,当然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诚信也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张经理给大家来谈一谈诚信经营的理念,结合理念又是如何去做的?有请。

  张懿: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市场引导、品质保障、服务到位、赢得信誉”的经营发展战略。秉承“以人为本 诚信互赢”的企业精神,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严格质量管理,全面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在竞争中不断壮大自己,在乳酸菌饮料生产行业打造山宝品质。“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以人为本、诚信互赢”充分体现了“诚信”是公司经营的核心理念,诚信精神已深入到每一名员工的观念中。

  做为食品生产企业,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是提现公司诚信最重要、最直观的方面。产品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和顾客之间的有效沟通,所以我们提出产品质量为根本,以顾客满意为准则,让客户充分信任我们。当然产品质量仅仅是保证,我们还要通过通畅的双方交流,完善的售后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顾客要求,做到诚信经营,以保证稳定的产品,稳定的客户源。作为一家社会责任企业,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非常注重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把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放在首位,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保障能力。综合利用管理技术、专业技术和数理统计技术,建立了一套科学严密高效的质量保证体系,控制生产过程中影响质量的各种因素,向客户和社会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公司通过网站、微信、会议、培训、产品宣传页、企业宣传栏等多种途径进行质量诚信宣传,强化员工的质量意识,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

  主持人:近年来,食品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食品安全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把控,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方面,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分别做出了哪些措施?

  张懿:在质量安全制度建设方面,我公司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基础,建立有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行之有效的系统性管理依据。公司根据食品安全法,全面修订食品安全管理手册、前提方案、操作性前提方案,制定了严格《食品安全防护计划》、《食品安全控制程序》,保证从产品初始生产就满足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过程有严格的《工艺制定和变更程序》、《监事和测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和潜在不安全产品控制程序》、《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评估程序》及《运行控制程序》作保障,后续有《产品召回制度》和《标识和可追溯性制度》来维护客户、公司等利益相关者的正当权益。为产品的稳定生产、质量提升与客户利益的有效保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公司成立伊始,公司领导就把生产安全提到首要位置。现在每天由体系运营部人员走动式巡查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纠正措施,进行不断的改进完善。与此同时,我公司还在积极准备申请HACCP和ISO22000体系认证,真正做到从企业文化到生产细节,全面提高生产安全意识。

  在检验检测能力保证方面,公司建立独立的检测中心实验室,配备有专业的理化指标检查仪器。通过对生产现场、操作人员、水源、气源及与产品接触的设备表面进行全面的监控,来保证产品生产过程中的人、机、料以及生产环境的安全,最终确保每批出厂产品都通过理化指标的检测合格后放行,真正意义上对客户对消费者负责,保证产品的品质安全,诚信经营。

  主持人:说到产品的把控环节,企业又是如何进行管理的,您给大家具体的来说一说。

  张懿:原材料采购方面,严格按照原辅料采购标准,通过供应商的考评确定合格供应商。在原材料采购上,实行统一管理,明确各类原辅物料的指标标准。对供应商严格筛选,所有物料均从合格供应商采购,严格源头质量控制。

  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不同产品的生产工艺,实行班组自检、质检人员专检等方式保证产品质量。生产实行精益管理,制定自检自查管理制度,严格每道工序检查,下道工序检验上道工序,拒绝不合格品向下流通,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影响质量的问题。

  风险监测和应急管理方面,公司品质管理部门独立于生产部门之外,成为质量诚信管理的“第三方”监督人。公司品保部在负责各车间的产品质量保障的同时,还致力于参与生产工艺改善和生产线创新。当发生产品不符合规格的情况时,品保部将协助工厂追溯并消除生产线的故障环节。在生产工厂实施过程工艺改进时,品保人员也积极参与生产线和系统的安全与有效性验证。

  主持人:刚刚我们在节目中也讲到了诚信经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张经理给大家具体谈一谈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张懿:诚信经营即是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不仅仅一种产品上的链接,还有更深层次的信任上的链接。我们交到消费者手中不仅仅是一份产品,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心。

  履行社会责任首要的是确保在厂职工的人身安全同时保证公司职工有稳定殷实的收入,为公司利益相关者提供应当享有的利益,以此为社会的稳定做一点点贡献。往大处说,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弘扬健康文化,提供绿色健康的含乳饮品,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作为奋斗目标。同时公司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发展和生态发展的和谐共赢。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的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在今天的访谈中,张经理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见解,再次感谢德州山宝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懿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张懿: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10个月德州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95亿元

    11.jpg

    记者从德州市经信委2016年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经信委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委精神风貌、工作质效不断提高。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19户,数量居全省第五位。2016年1-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详细]

    2016-12-13:大众网
  • 民生实事年终报④就业创业:德州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

    各路高端人才聚集在“精英齐鲁荟”招聘会.jpg

    今年以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德州市人社部门创新工作方式,全力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镇就业达6.5万人。 [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

    图一.jpg

    与“大雪”赛跑 德州农民田野火热抢收[详细]

    2016-12-12:大众网
  • 德州启动学校安全教育试验区建设

    u=3243484183,3127747497&fm=21&gp=0.jpg

    12月8日,市教育局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 12月起,我市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详细]

    2016-12-12:德州日报
  • 德州市三水厂供电线路维修 12月15日供水水压将受影响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供水总公司获悉,因供电部门对德州市三水厂线路进行检修,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于2016年12月15日22:00时至16日凌晨1:00时,进行电源切换。期间可能引起降压和压力波动,水浑等情况,建议用户适当放水,即可恢复正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详细]

    2016-12-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