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房谈】熊春华:食品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让食客们放心舒心

2017-01-22 15: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陵城区熊熊拉面经理熊春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陵城区熊熊拉面经理熊春华

  大众网德州1月22日讯记者 翟岩)1月2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熊熊拉面的经理熊春华,她在访谈中介绍了熊熊拉面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熊春华介绍说,熊熊拉面创建于1992年,经营面积150平方米左右,主营面食加工,其中除了各式各样的特色菜肴外,拉面也是该店一个主营特色面食。经过了20多年的经营,也是得到了广大市民、上班族、学生等群众的一致好评,其原因不光是饭菜独特的口味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熊熊拉面的厨房、用餐的环境也让食客们放心舒心。

  “熊熊拉面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从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了来店就餐的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熊春华说,熊熊拉面经营这么多年,一直在把做特色面食、符合大众口味放在重要位置,再就是把食品安全放在店铺经营的重中之重,从建店至今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长抓不懈,始终坚持把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作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坚定不移地跟着上级主管部门的步伐前进,今年来更是围绕着“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店的基本标准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访谈最后,熊春华表示,“创城”工作同样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每一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今后的经营中,熊熊拉面将会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城的标准,积极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实如下工作重点。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熊熊拉面的经理熊春华,欢迎您熊经理。

  熊春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陵城区熊熊拉面可以说是德州市陵城区比较成功的一个,在众多消费者拥有较好的口碑,请你简单介绍一下熊熊拉面的基本情况。

  熊春华:熊熊拉面创建于1992年,经营面积在150个平方左右,主营面食加工,其中除了各式各样的特色菜肴外,拉面也是我们店一个主营特色面食。经过了20多年的经营,也是得到了广大市民、上班族、学生等群众的一致好评,其原因不光是我们家饭菜独特的口味吸引了广大消费者,我们厨房、用餐的环境也让食客们放心舒心。

  主持人:百姓们对陵城区众多餐厅中,熊熊拉面可能是印象较为深刻的了,请问熊经理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熊春华:熊熊拉面经营这么多年,一直在把做特色面食、符合大众口味放在重要位置,再就是把食品安全放在店铺经营的重中之重,从建店至今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长抓不懈,始终坚持把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作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坚定不移地跟着上级主管部门的步伐前进,今年来更是围绕着“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店的基本标准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从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了来我店就餐的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主持人:那熊熊拉面在平时的进货等方面都有什么标准,您又是通过哪些方法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饭菜呢?请您给我们的观众说一下吧!

  熊春华:食材采购方面主要是从进货开始就建立各项管理制度,采购也严格按制度执行,严格验收、认真如实填写各项台账记录,落实责任到人;做到人人重视,人人尽职尽责,让制度管人。店里所有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等有关产品进货方面只面对拥有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者流通许可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商家。同时还向供货商索取正式销售发票、销售凭证,所有产品的可追溯率达到了100%。

  主持人:食品安全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您对于这方面又是怎么做的呢?

  熊春华:硬件设施上,我们先后投资20多万元,对店内进行重新装修,首先更换的桌椅及餐具设备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有保障的,这就保障了用餐区干净卫生,同时投资8万元用于厨房内抽油烟设备、清洁消毒设备的全面改造,在厨房清洁硬件有了强力保障;用餐环境卫生方面,也是积极督导店员在客人用餐完迅速打扫卫生,店员已形成了即用餐即打扫的卫生保持机制,同时也保障了后来客人的用餐卫生。

  主持人:我们餐厅在经营过程中是如何做的呢?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准则?接下来的时间给大家分享一下。

  熊春华:就是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实现有机构、有主题、有落实、有质量、有台帐、有实效的“五个有”的要求。进店员工要熟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的餐饮食品安全知识,使员工的餐饮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同时,健全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机制,在店里醒目位置安装可以实时收看厨房的监控屏幕,这样既让消费者清清楚楚的看见自己点的食物是如何让做出来了,也对后厨员工起到了监督作用。在争创“示范店”活动期间,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大力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自查工作,定期有组织地对照标准进行自查自纠工作,做到层层落实。通过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店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制度化、规范化、细微化方面、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

  主持人:创建卫生城市任重而道远,我们面馆又将如何进行发展和安排呢?

  熊春华: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共治、群防群控。“创城”工作同样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惠及千家万户,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每一名市民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熊熊拉面将会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城的标准,积极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实如下工作重点。

  一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餐厅醒目位置公示牌形式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添加剂公示等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公示的相关信息。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小组,餐厅经理任组长,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每天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做到商品可追溯,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积极关注和学习国家食品法规制度,与监管部门积极配合沟通,守法持续经营,做当地餐饮中食品安全的标杆企业。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快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顾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熊经理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熊春华: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00万红包17抢!大众网新春送红包大礼

    QQ截图20170120085824.jpg

    积分红包:内含“山东24小时”客户端积分,可在客户端内用于兑换礼品、购物抵现、抽奖等。1月27日至2月2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送出系列红包大礼:  大年三十抢红包:1月27日(大年三十)10:00、12:00、15:00三个时间段,“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总共送出6600个积分红包,用户登录客户端,打开抢红包页面即可领取。[详细]

    2017-01-20:大众网
  • 《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3月1日起实施

    u=238618956,2947039622&fm=23&gp=0.jpg

    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德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将于3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二部政府规章。 [详细]

    2017-01-22: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u=333109170,1566959602&fm=23&gp=0.jpg

    2017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节日期间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1-22大众网
  • 德州机动车保有量92.9万辆 机动车驾驶人达135万人

    u=121491287,2013652413&fm=23&gp=0.jpg

    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我市新注册登记车辆10.5万辆,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0.3万人。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92.9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35万人。 [详细]

    2017-01-22:德州日报
  • 【百家诚信企业房谈】熊春华:食品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让食客们放心舒心

    1月2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陵城区熊熊拉面的经理熊春华,她在访谈中介绍了熊熊拉面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7-0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