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顺军:做诚信企业 制合格面粉

2017-02-14 22: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

  大众网德州2月14日讯记者 董天力)2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 上线第6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张顺军在访谈中说,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是优质小麦种植、面粉加工、技术研究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 占地33000平方米,公司引进的具有国际知名品牌的先进设备,粉间设备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清粉机和高方筛,生产设备和工艺体系高于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技术先进,工艺精良,环保科学,在鲁西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现已形成日处理小麦500吨的制粉生产线。在多年的发展中创立了“浩翔”、“ 恋一家”、“雪上明珠”三大知名品牌。

  “我公司的企业宗旨是追求天然、奉献绿色。”张顺军介绍说,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的面粉加工层层把关,公司借助市级龙头企业 的带头作用,在县内开发了五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基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高效经营模式,主要是组织统一供种、施肥、管理;组织 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采用订单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开展成员所需的运输、贮藏、加工、包装等服务;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开 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小麦进仓后采用低温环境熏仓技术、仓储保管,保证在储存、加工时保持小麦的天然麦香味;公司还建立了原粮 、成品检验规范制度,进出成品严格按照要求检验。小麦入厂严格按国家标准检验,在卸车的过程保管监督,化验员两次检验确保小麦质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民生之本。”张顺军表示,在科技发展、绿色 发展、环保低碳发展的今天,食品企业的胆子越来越重,其社会责任高于一切,只有诚信经营,才能真正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诚信经 营,企业才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做诚信企业,追求天然、奉献绿色一直是浩翔人追求的目标。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 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 ”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情况,比如他们诚信经营的理念 、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张总您好,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张顺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先请张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

  张顺军: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是集优质小麦种植、面粉加工、技术研究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注册资金500万元,占地33000平方米,公司引进的具有国际知名品牌的先进设备,面粉间设备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清粉机和高方筛,生产设备和工艺体系高于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技术先进,工艺精良,环保科学,在鲁西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现已形成日处理小麦500吨的制粉生产线。在多年的发展中,创立了“浩翔”“恋一家”“雪上明珠”三大知名品牌。

  主持人:听了张总的介绍,对于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正如张总所说,公司现在良好运营并且获得大家的认可,那一定离不开好的经营宗旨和方针,我们请张总给大家分享一下。

  张顺军:我们的企业宗旨是,追求天然、追求奉献和追求绿色三个方面

  第一,面粉加工层层把关,公司借助市级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在本县内开发了五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基地,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 的高效经营模式,主要是组织统一供种、施肥、管理;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采用订单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开展成员所需的运输、贮藏、加工、包装等服务。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小麦进仓后采用低温环境熏仓技术、仓储保管,保证 在储存、加工时保持小麦的天然麦香味。公司还建立了原粮成品检验规范制度,进出成品严格按照要求检验。小麦入厂严格按国家标准检验,在卸 车的过程保管监督,化验员两次检验确保小麦质量。第二,加工技术方面,公司采用先进的布勒工艺,选用国内先进设备,主要是采用了最先进的光学设备精选出小麦中的杂质、霉变粒等杂物,杜绝劣质的小麦进生产车间,保证产品的各项指标高于国家指标,特别是黄曲霉毒菌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小麦加工工艺采用低温出粉,降低灰分、提高质量 ,结合国家提出的供给测改革把产品做精做细。第三,生产过程成品控制严格,化验员按照规程每半小时或者随时随地的进行取样、检验,记录,并且制定了不合格产品制度,产品入库后品管部进行二 次检验,不合格产品绝不出库。

  主持人:老话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的焦点,产品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那么具体又是怎样去做的呢?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张总给大家来说一说。

  张顺军: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针对生产加工过程的每一个步骤及关键控制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确保产品从小麦到生产加工出面粉、包装、 储存、运输等环节都符合食品安全质量要求,保证投入市场的每一批面粉的质量更具安全可靠性。公司建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由质检部长、品管部长、保管部长、化验员组成。质检部长到现场检查,检查结果以黑板通知的形式通报部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质检部长跟踪结果,公司每月举办食品安全小组会议,针对本月发现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整改意见。

  主持人:除了我们刚刚在节目中说到的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之外,在公司的日常管理方面又是怎样去做的?又有哪些好的经验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张顺军:我们建立人员培训管理制度,公司每年制定培训计划并监督实施。新员工入司后进行入职培训、岗位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食品安全的培训内容有:食品安检及9001质量安全相关知识、虫害知识、化学试剂、追溯、人员良好操作规范等。培训结束后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打分、奖励。

  主持人:刚刚我们谈了这么多,从企业理念到管理措施,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张总谈一谈企业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张顺军:在科技发展、绿色发展、环保低碳发展的今天,食品企业的胆子越来越重,其社会责任高于一切,只有诚信经营,才能真正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诚信经营,企业才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做诚信企业,追求天然、奉献、绿色一直是浩翔人追求的目标。

  主持人:还是那句老话“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任重而道远。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的访谈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山东浩翔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军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张顺军: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 会场布置就绪

    _MG_9614.jpg

    2月15日起,德州市将正式进入“党代会”时间。14日,作为大会主会场的德州市会展中心已经布置完毕,有关工作人员也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德州2月13日至4月13日专项整治四轮低速电动车

    22.jpg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自2月份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2-14:齐鲁晚报
  • 橙警!今日13时起德州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QQ截图20170214142946.jpg

    2月13日德州启动黄色预警后,空气质量无明显改善,根据环保部全国空气质量形式预报,结合德州市周边空气质量情况,决定从2月14日13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并同步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减排措施。[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情人节:老夫妻的“新照片”

    W020170214580736780904.jpg

    这是一对来自呼伦贝尔的老夫妻,自2006年开始定居德州。韩来云(左)是一位中学教师,金春江(右)则在呼伦贝尔的石油公司上班,老两口于1963年结婚至今已有54个年头了,他们手中所拿的照片是1963年订婚时拍的,“看我们那时候多年轻,现在都老的不像话了。”韩来云向大众网记者感叹道。老两口目前育有两个儿子,家庭美满幸福。[详细]

    2017-02-14:大众网
  • 新源热力:尽心尽力 保证德州百姓温暖过冬

    2月14日,大众网德州频道邀请到了德州市新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国良做客演播室,他在访谈中对企业的供暖情况作了介绍,并为广大网友进行了答疑解惑。 [详细]

    2017-02-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