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霞:平原绘就协同发展蓝图 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7-02-16 20: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平原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现场。(董天力 摄)

  

  2月16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平原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就多项事关民生福祉的实事与代表们展开交流。(董天力 摄

  大众网德州2月16日讯记者 樊思思)“让老百姓的孩子都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这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治理雾霾要多管齐下,咱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是治理者。”2月16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平原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就多项事关民生福祉的实事与代表们展开交流。过去五年,平原始终把发展为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未来五年,平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平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严新说,人才对发展至关重要,去年他们招了62名高级人才并发放了相应的人才补贴,一年一次的大型招聘活动也正在积极扩展到一年三次。下一步要争取人才工作打个翻身仗,通过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对接科研院校、优化留才用才环境、推进大学生“平原实习计划”等措施,把平原打造成一个引才聚才和创新创业的平台。对此,王洪霞说,平原要抓好协同发展机遇,不仅是把资金和项目吸引进来,更要把人才吸引进来。人才引进与招商引资相辅相成,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人才意识,同时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为平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学校配备的信息化教学设备,现在的实际使用情况怎么样?”从人才培养和引进,谈到学校教育问题,王洪霞关切地向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询问。平原县第三中学教师姜鹏介绍,这两年,数字化教学设备在学校的利用率不断提高,学生们也越来越“挑剔”,特别喜欢老师用多媒体教学。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带动起来了,教学效率提高了,老师们也得加把劲儿多学、多培训,带领学生共同进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洪霞说,平原县的教学质量在全市排在前列,但发展教育不能光局限于平原县的这一点教育资源,下大力气建立数字化信息化教学,就是要让学生们获取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要为民办实事,增进人民福祉,办好教育就是最大的民心工程。

  听完平原县环保局监测站站长祁玉清对环保工作情况的介绍,王洪霞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两年,德州市环保改善的成绩有目共睹,平原县花大力气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水质量也越来越好。她说,现在老百姓对雾霾的关注度高,党委政府不仅要继续多管齐下,加强对雾霾的综合治理,也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沟通,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咱们每一个人都是环保的参与者,是治理者,要共同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让百姓生活得更幸福。

  民生永远是最大的主题,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执政动力。过去五年,平原县始终把发展为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民生改善“成绩单”。2012年以来,平原县累计民生支出65.6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6.7%。在交通方面,新建改造市政道路27.8公里,新建改造农村公路957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94.2公里;在教育方面,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11所,教育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在住房方面,建设保障性住房7294套,改造农村危房3348户;社会保障方面,城乡居民养老待遇实现“五连增”,累计发放养老金20.82亿元,累计报销医药费7.4亿元,受益群众330多万人次;在扶贫方面,整合各级财政扶贫资金4800多万元,实施产业项目162个,年度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面对今后五年的重大发展机遇,平原县已经绘就了协同发展的美好蓝图:争做全市协同发展排头兵,努力建设活力、绿色、富裕、和谐新平原。其中,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福祉,着力建设和谐平原,是一项重点要抓的工作。王洪霞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促进民生事业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施“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和“学前教育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等工程,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另外,围绕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平原将继续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要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众三大群体就业问题,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要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建立全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等等。未来五年,平原县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实现人民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城乡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平原综合实力也将实现历史性跨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飞:德州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 要靠上拼上豁上!

    11111.jpg

    “德州不是一个中心城区的德州,而是一万零三百平方公里的德州,要用一万零三百平方公里的眼光,在全域内统筹资源,协同发展。”2月15日上午,陈飞同志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陵城区代表团参加讨论时说,德州要紧扣自身实际研究发展路径,既要注重德州各区县的全域统筹优化布局,更要构建德州市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格局,做好区域融合发展的文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在攻坚克难中前进,就要“靠上、拼上、豁上”。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
  • 年内推进63个大项目 德城建设"富美新强"典范区

    11111.jpg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巩洪波说,德城区全力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京津冀,今年重点推进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的63个重点项目。未来五年,德城区将努力建设“富美新强”的典范区。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
  • 德州市三家新成立国有企业集中招聘

    timg.jpg

    近日,德州市三家新成立的国有企业分别发布招聘简章,开始集中招聘各类人才。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综合
  • 德州节后多数旅游线路价格“跳水”

    u=3974816331,98493482&fm=23&gp=0.jpg

    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旅游淡季,不过错峰出游如今已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15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都在下降,多数旅游线路的价格出现了大幅跳水,部分国内长线和出境线路的报价甚至下调了50%,不少市民选择在此时错峰出游,其中“蜜月游”、“婚拍游”成了新亮点。 [详细]

    2017-02-16:大众网
  • 【特写】陈勇与一位“退休党支书”的对话

    2月15日上午,陈勇同志在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后,来到德城代表团,同代表们一同讨论党代会报告。在听到新湖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孙庆华,在退休后依然坚持12年进行基层党建和志愿工作后,陈勇动情地说:我们都是在父母的缝缝补补中长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的党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在大量日常的“缝缝补补”中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各级的战略部署要求、体现“五位一体”和“四个意识”。[详细]

    2017-02-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