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3.15消费维权宣传 参与企业数量创历史最多

2017-03-15 14: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3月15日上午,德州市暨四区工商局、消保委、质监局等近百个单位、企业,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咨询宣传活动。

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左三),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右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立(左二)等前来视察。

德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民警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大众网德州3月15日讯记者 程吉童)3月15日清早,家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簸箕刘社区的刘大爷带上发票,骑着车子去了德城区的中心广场。他在2014年的时候买了6组暖气片,至今已经坏了3组,但商家拒绝给予维修或更换。于是,刘大爷决定去投诉。

  原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到了,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月15日上午,德州市暨四区工商局、消保委、质监局等近百个单位、企业,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咨询宣传活动,旨在唤醒和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全社会都能关注和支持消费者。大众网记者经采访发现,今年参加活动的企业达到了70多家,是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立等参加了活动。

  这次的宣传活动从早晨8点多布场,到临近中午时仍然热度不减。现场人流密集,甚至一部分人是清早从农村赶来的。参加活动的工商局、消保委和质监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边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辨别相关商品真假的方法,一边现场办理市民的投诉。各个企业和商家也拿出为消费者热心服务的态度,发放宣传单页,为市民讲解相应的法律法规。此外,来自德州学院的30多名志愿者也毫不示弱,冲进人群,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

  市民李先生对这种宣传活动很感兴趣,他对市消保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在德城区的一家饭店购买了一张2000元的充值卡,在消费了900元后,他要求退卡,但商家拒绝了李先生的要求。为此,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热心讲解,记录在册,承诺活动结束后当即处理。李先生的脸上收拢不住笑容,他握着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的手说:“都这么长时间了,终于让俺看到了希望。”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唤醒和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全社会都能关注和支持消费者”。德州市消保委副会长兼秘书长栾庆江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消费常识,进而科学消费,他们要求各级消保委在各大商场、集市和车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宣传活动。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3.15宣传活动前期发动的比较好,邀请了众多媒体和企业参与进来,“今年参加活动的企业主要来自金融、保险和电信等行业,总数达到了70多家,是历年来参与数量最多的一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