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德州旅游"零投诉" 赏花采摘掀起春游高潮

2017-04-05 09: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记者 翟岩)清明假期期间,德州气温回升,春意盎然,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选择走出户外祭扫、踏青、赏花、观光。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三天,德州市旅游产品和活动特色鲜明,重点景区不断升温,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或是自驾出游,赏花采摘持续火爆,红色旅游备受“青睐”,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满意程度较高,无旅游投诉。

  赏花采摘持续火爆

  清明节期间,德州市各地桃花、梨花、樱花、海棠、油菜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赏花线路和赏花点备受游客青睐。主城区古运河景区、减河湿地、仙人湖景区等景区游人如织;齐河致中和有机农场百亩樱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充满生机;宁津县保店镇举办梨花节,并推出漫步百年梨园、驰骋千里马场、饱览宁津杂技、品尝当地美食等主题;平原王打卦探花花园、武城金水湾生态园内百花争艳,游客仿佛置身仙境。在赏花的同时,人们还到各乡村旅游点体验采摘的乐趣,乐陵龙悦生态观光园的草莓、富众采摘园的甜瓜、禹城向阳坡的蔬菜成了炙手可热的紧俏商品。

  红色旅游备受“青睐”

  清明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时刻,各红色旅游景区纷纷举办缅怀先烈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前来祭扫、缅怀的游客不断增加。节日期间,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自发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聆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观看珍贵的文字资料和历史图片等形式传承红色精神;宁津集中组织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迎来假期小高峰,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缅怀烈士英雄。同时,齐河县、临邑县、庆云县等地的革命纪念馆也纷纷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教育活动。

  重点景区不断升温

  为迎接清明小长假的到来,齐河欧乐堡景区提前对所有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游客在安全保障下尽情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受儿童及学生的欢迎;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内各种鲜花争鲜斗艳,地方戏曲演出吸引大量游人;庆云海岛金山寺内游客川流不息,游客纷纷前来祈福、踏青,并购买喜欢的佛教旅游纪念品。

  自驾骑行唱“主角”

  小长假由于时间短,市民游客选择长线旅游的不多,加之受油价下调、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影响,举家自驾旅游、自助旅游等方式已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首选方式。在全市各重点景区停车场我们看到,选择自驾方式的不仅有济南、聊城、滨州等省内车辆,还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车辆。不少市民也选择结伴骑行,到郊外赏花、踏青、采摘、吃农家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民游客能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德州市旅游局高度重视节日旅游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领导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节前,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清明节前旅游安全工作检查,保障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节日期间,德州市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和日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旅游咨询投诉处理工作。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共接到游客咨询电话1个,工作人员已进行耐心回复,无旅游投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节后德州雨停气温升 乍暖还寒冬装别急收

    2017年4月4日09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jpg

    今天是清明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受昨天降雨影响,今早德州的天气有点凉,市区上空还飘着一层薄雾。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德州天气将逐渐转晴,气温也逐步回升,不过市民先别急着收起冬装,仍要预防“倒春寒”天气。 [详细]

    2017-04-05:大众网
  • 清明时节德州小雨纷纷 出门祭扫别忘带把伞

    timg.jpg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然而像前天昨天这样的好天气却戛然而止,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受低槽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德州市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这可真是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 [详细]

    2017-04-04大众网
  • 德州古稀老人万金河为无名烈士守墓近半个世纪

    万金河告诉大众网记者,那些无名烈士最小的只有15岁,”想想就让人心疼“。.jpg

    如果不是他曾经反对迁移烈士墓,外界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德州有那么一位老人,默默地守候在6名无名烈士的墓前,一守就是45年。 [详细]

    2017-04-04:大众网
  • 德州丰华社区志愿者团队成为民服务样板全区推广

    11.jpg

    3月30日,位于德城区新湖街道丰华社区的三楼的晚霞乐缝创意坊再次“沸腾”,因为志愿者们盼望已久的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来了。握着陈勇的手,首善先锋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员孙庆华禁不住作了一首打油诗,“创意坊里像过年,众亲姐妹笑开颜,陈勇书记来看咱,激动开心干劲添,志愿服务路很宽,增加项目待完善,说到做到要努力,不忘初心到永远。” [详细]

    2017-04-02大众网
  • 大众网《吃遍德州》首期开播 带您尝海鲜荟萃

    面对满满一桌的美食佳肴,“吃货团”成员们都馋的口水直流。.jpg

    走遍德州、吃遍德州!3月30日上午,由大众网德州频道重磅推出的美食体验类视频栏目《吃遍德州》进行了首期节目录制,大众网德州频道主持人阿林、蔡蔡和两位美女美食点评员组成的“吃货团”,走进位于经开区三八东路悦城创意文化园内的牛阵德州店,带您品鉴“舌尖上的德州”。近2个小时的节目录制过程中,大众网“吃货团”成员们品尝到了数十道精心烹饪的菜品,直呼“过瘾”。[详细]

    2017-0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