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考前丢失身份证 德州民警开辟绿色通道连夜补办

2017-06-07 16: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大众网德州6月7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 通讯员 贾强 刘原)“警察同志,我孩子身份证丢了!明天就要考试了!能麻烦你们给补办一张吗?”6月6日晚8时许,临邑县公安局临盘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一名高考考生家长的紧急求助,原来就在当晚考生庞某不慎把身份证弄丢,明天就要考试了,全家顿时慌张了起来,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回单位。据了解,孩子在陵城一中上学,明天就要在陵城区参加高考,晚饭后收拾文具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孩子急的哭起来,家长也慌张不已,赶紧来到派出所,并给户籍民警拨打了求助电话。

  为确保考生庞某能够顺利参加高考,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临邑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并启动了办证绿色通道,立即着手制证,加班加点当晚就为考生紧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解除了考生和家长的燃眉之急。

  目前,庞某已凭借临时身份证顺利参加了本年度的高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