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2017-07-18 11:4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德州今年第三家主板上市公司。至此,我市上市企业总数达到8家,数量居全省第7位。

  索通发展的主营业务是预焙阳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焙阳极是以石油焦、沥青焦为骨料,煤沥青为黏结剂制造而成,是电解铝生产的主要原料之一,每生产1吨电解铝约消耗0.5吨预焙阳极,它既是电解槽导电的阳极,又参与电化学反应,被称为预焙铝电解槽的“心脏”,是当前炼铝工艺不可替代的大宗消耗材料。

  经过多年发展,索通发展已建立成熟的销售网络,公司客户遍及全球主要的大型电解铝生产企业,产品出口至欧美、中东、东南亚、澳洲、非洲共十几个国家,拥有广泛市场基础和客户资源。

  上市当天,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价为7.88元/股,发行数量为602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34万吨预焙阳极项目和余热发电项目。

  德州刮起的这股上市潮,背后正是金融创新的魅力所在。为引导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我市建立了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库、中介机构库和投资机构库“三个数据库”,不断强化企业的指导培训。市级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达100家以上,200多家企业完成了规范化公司改制,形成了“报审一批,辅导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拟上市资源格局。

  一批接一接的“德字号”企业,正列队整齐地向资本市场进军。目前,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734家、四板挂牌106家、上市挂牌后备资源企业102家、新三板挂牌20家、辅导报会4家。

  解码德州“上市潮”: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

  今年,证券交易市场频传德州“喜报”:金麒麟、金能科技两家企业,双双登陆上交所主板,首发募集资金共21.55亿元。近期,索通发展、双一科技先后“过会”敲锣在即,景津环保等企业纷纷跻身报会和上市辅导名单。更加引人关注的是,德州市在今年以前已连续6年没有企业进入A股市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高校与"三航"企业深度洽谈 310人达成定向招聘意向

    2323.jpg

    7月19日上午,德州市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以“服务三航、对接高校”为主题,吸引了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华宇工学院、德州交通职业中专、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和14家重点“三航”企业参加。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德州现违法"骑行团" 交警查处后仍有人机动车道骑行

    0.jpg

    近日,临沂暴走团在马路暴走被出租车撞倒造成一死两伤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在警醒人们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有一些人不为所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路自岔河桥到减河桥一线,连日来有这样一批骑行爱好者,他们每天清晨5点多,在机动车道上快速骑行,甚至闯红灯、任意变道,惊险万分。[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德州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

    u=2764025843,3758785620&fm=26&gp=0.jpg

    7月1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推进食品药品信用体系建设,落实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我市出台了《德州市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详细]

    2017-07-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W020170718426074705478.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德州市德城区食药监局四举措抓好高温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食品安全事件易发风险也在提高,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有效防范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德州市德城区食药监局采取四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